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8-01328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8年02月12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岚县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2日

岚县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岚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9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全县共93家单位参与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发布,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56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21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21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和重大舆情25次,政策解读稿件发布76篇,并按要求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机构和人员情况、2017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党政文件、各职能部门权力清单、人事任免、政府采购、财政预决算等重要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我县各级行政机关在政府网站上公开了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对拆迁征地公告、事业单位招聘、人事任免、政府采购等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都进行了及时公开。

  (二)做好社会关切事项回应工作。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做到及早发现、研判需要回应的相关舆情和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消除不实传言,正面引导舆论。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县政府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五、咨询处理情况

  我县2017年通过12345便民服务热线、《县长信箱》等渠道接受公众咨询1719件,已答复1719件,办结率100%。

  六、申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共收到提请县政府行政复议的申请4件,均立案受理,受理的4件行政复议案件,其中维持决定3件,撤销决定1件,行政复议决定履行率达到了100%,2017年年县政府收到各类被诉案件10件,10起案件法院都已审理完毕,县政府全部胜诉,胜诉率100%。全县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共开支及收费情况

  我县2017年度没有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各类开支约为5万元。

  八、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7年,县政府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2次,年内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1次,全县所有单位全部参加,受训人员达120人。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我县各级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够,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有待进一步加深和拓展。

  2018年,我县将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宣传培训,拓展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确保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