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9-00949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生态环境局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生态环境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2019年03月11日

  吕梁市生态环境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制订吕梁市生态环境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根据市政府办公厅2018年3月5日全市信息网络整改会议精神及刘局长的安排指示,我局网站永久下线,有关数据及信息全部迁移到市政府网站,已于4月19日在吕梁市人民政府网站正式上线,我中心负责网页信息的更新工作。并根据新《环保法》、《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办法》以及国家和省市对环保信息公开的要求对我局门户网站栏目进行了集约整合,撤掉“僵尸”栏目,整合重复栏目,并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增设专栏,为环保信息的公开提供平台,同时为广大群众了解并参与我市环保工作提供了大量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根据我局工作实际和当前环保热点问题,吕梁市人民政府网站环保网页共发布信息总数为1322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110条,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类信息104条,环境质量类信息348条,环境监管类信息461条,公示类信息134条,其他公开信息165条。每月督促各科室进行信息公示,并且按时进行网页栏目公示信息统计通报。充分展示了全局工作的重点和相关企业的环境信息,为全市人民监督环保和参与环保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8年8月,环保强化督察组进驻吕梁期间、11月6日-12月6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我中心增设专栏积极公开公示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我市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查处办结进展情况,发布各县市区整改进展情况信息,使环保工作者和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环保督察相关信息。 

  三、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进一步推进空气质量、污染物排放、污染源、建设项目环评等环保信息的公开。我局在吕梁市人民政府网站环保网页专门设置专栏(吕梁市空气质量指数发布系统)对吕梁全市范围的空气质量进行动态公示,同时有专人负责对每日空气质量更新;设置环境监管信息公开栏目对污染源、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公开;设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栏目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进行及时公示。 

  (二)积极推进微信、微博政务新媒体平台的建设。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明确了专人负责管理微信微博政务新媒体平台,利用新媒体平台,进一步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五、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2018年度反映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0条。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8年度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我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均在网页公示栏及时进行公开。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各项工作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的数量和质量有待进一步完善。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人员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在拓展信息公开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 

                          2018年2月21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