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1-00938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1年04月12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审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12日

吕梁市审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现将吕梁市审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关注社情民意,积极推进审计公开工作,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逐步增强,信息公开的作用不断显现,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相关制度,确保信息公开依法、规范和有序进行。一是根据局领导分工,及时调整贾桥副局长分管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补充了年轻有为、精明强干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二是规范了信息公开办理的关键环节,重新设计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办理流程图

,形成从文件信息的审签到公开之间紧密衔接的机制,以保证可公开的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向社会公开;三是进一步完善保密机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一份公开的信息都严格按照保密审查程序进行审批。

(二)进一步加强我局门户网站建设,充分利用网络发布信息。为方便网民及时快捷地了解更多的审计信息,有针对性地调整了门户网站栏目,加快信息更新速度,扩大信息发布数量。同时,利用我局的电子显示屏不断滚动宣传审计信息、审计政策、审计工作职能及审计工作动态。利用3.22依法行政宣传、12.4法制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使广大市民和全体群众干部对审计工作能够有更多的了解,从而赢得他们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更好发挥审计工作职能,保持良好的财经秩序。

二、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分为机构信息、法律依据、决策信息、行政执法、便民服务、工作动态等6大类。(1)机构信息类包括了局机关基本信息、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等信息。(2)法律依据类包括了业务范围的各类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信息。(3)决策信息类包括了全局年度工作计划、工作安排等信息。(4)行政执法类包括了警告、通报批评、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等处罚类型及执法依据等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利用电子显示屏、吕梁审计网站、3.22依法行政宣传、12.4法制宣传以及报纸、期刊、电视台来主动公开我局各类信息、动态,有关法律法规,有关审计工作职能等。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局机关的工作情况5000多条次;审计网站上采编信息、简报142163条,其中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简报12期,“创先争优”活动简报13期,“三风”活动简报38期,“榆林大发展、吕梁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20期,吕梁审计信息5172条,市长专报88条;吕梁日报做宣传报道25次,山西审计网站和山西审计宣传报道8次,吕梁电视台宣传报道8次;组织人员上街宣传2次,所宣传的内容分别为《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而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五、咨询处理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

2010年,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 。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未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2010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费用。

八、存在的问题

由于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存在主要问题:一是在认识上尚有差距。一些审计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主动性较不够。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量大且十分具体,与单位人员少、力量不足的矛盾仍十分突出。

九、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的一致,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

  (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凡是需要群众知道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都要纳入公开范围,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全面地在网上进行公布。

   (三)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工作。及时更新图片,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做到图文并茂,保证页面质量。进一步完善审计结果公告发布机制。

   (四)建立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