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1-00951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1年04月13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建设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13日

吕梁市建设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工作概况

为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强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及时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了工作职责,使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更加高效、有序,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二是从公众需要出发,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地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积极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包括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下发文件、公告、公示、法律法规、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市建设动态、新闻信息等。在此基础上,根据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部门的工作职能,设立了依申请公开类政府信息的现场受理点,并要求各受理点认真做好现场受理的各项准备工作,依法向公众提供政务信息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2010年度我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1件;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0年度没有涉及。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0年度我局受理关于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和投诉情况共120件。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今后我们要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渠道,及时公开新产生的政府信息。 2011年,我局将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切实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一)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的有关规定,重点公开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执法依据、办事程序等内容,进一步深化和丰富我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二)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以研究和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检查、考核、问责等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协调机制,努力改善和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认真做好依法申请信息公开的回复工作。      

(三)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时效。认真组织开展调研与交流,进一步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严格规范和强化信息公开时限管理,限时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