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1-00952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1年04月13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13日

吕梁市中小企业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吕梁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现就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实施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2010年,按照吕梁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依据,在着眼巩固基础,探索工作创新,努力实现稳步提高的同时,建立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认真抓好落实,较好地完成了信息公开工作。

(一)建立机构,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成立了由陈爱保局长为组长,副局长王明生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小企业信息服务中心牵头负责日常工作,相关科室予以配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

(二)健全规章制度,认真抓好落实

建立完善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在局领导的重视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先后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部署、有检查,2010年度制定《吕梁市中小企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和信息报告工作意见》等,并鼓励全局干部职工撰写各类工作信息,制定工作任务和目标,实行量化考核,并按照规定将政府信息和工作信息经领导审核后在网页上进行公开发布。通过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后,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加强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

为切实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全面领会《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我局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和信息报告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为《条例》实施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方式和途径

我局对涉及职能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本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0多条。

一是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政务信息50多条。

二是利用中小企业信息吕梁网公开政务信息50条。

三是利用中小企业信息刊公开政务信息110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0我局未发生任何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其主要发生了信息网站维护、纸质信息编印等支出费用。申请受理点、信息公共查阅室、网站改版等任何费用。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0我局未收到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述的任何情况。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是主动公开的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针对上述问题,2011年我局将以市委二届七次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两个方面工作:

(一)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要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公共信息作为突破口,积极推进惠企业政策信息的公开工作,让广大企业更多地了解国家、省、市、区的各项服务企业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
  加大督办力度,做好分类公开的各项工作,及时公布信息,切实做到信息公开的内容常换常新,并确保公开信息质量。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