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雪保畅 全省高速公路全部恢复通行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更新时间:2021-11-10

11月6日,以“雪”为令,全省交通人迅速行动,全力以赴除雪保畅。各单位先后投入抢险力量1万余人次,设备2000余台次,融雪剂8100余吨。截至8日中午12时,我省高速公路全部具备通车条件,恢复通行(部分路段对危化品车、7座以上客车实行交通管制除外)。

今年我省第一场雨雪天气以北中部地区为主,特别是大同、朔州迎来首场大雪,全省高速公路除运城少部分路段外,其余高速公路陆续封闭。普通国省道6条路线实行交通管制,4条路线有车辆滞留。

对于此次雨雪天气,省交通运输厅已提前做好准备。11月5日,省交通厅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市交通运输局、省公路局、省交通运行监测中心、交控集团等单位,做到主要领导带班,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备足融雪剂、除雪装备和人员力量,密切关注天气状况,确保在降雪后第一时间采取行动,保证公路网安全畅通,全力保障电煤和生产物资运输。

为给公众出行提供更加便捷、舒畅的通行环境,今年,省交通运输厅与公安交管、气象、交通广播、高德、百度等建立了“高速畅通行动”联动会商工作机制,及时通报共享高速路况、通行情况、交通管制等信息,完善了高速信息报送机制、发布机制、预警机制。

据省交通运输厅路网运行管理处处长高保全介绍,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加强运行监测,特别是对易积水、积雪、结冰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和能源运输通道等实施重点监测,提前发布预警,及时采取主动防护措施,特别是重点清除路面积水、积冰,并加大道路养护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