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乐丰润至兴县黑峪口高速公路全线建成
兴县至太原行程将缩短至两小时 岚县融入省城一小时经济圈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2-27

贺 信

静兴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欣闻山西静兴高速公路项目全线建成,吕梁市人民政府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所有付出辛勤劳动的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静兴高速公路是全省“四纵十五横三十三联”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晋陕蒙资源富集区东连西通的运输大动脉,是省内首条全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省网市建”的标志性高速公路项目。静兴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按照省市关于项目建设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扬中国中铁“开路先锋” 精神,从项目前期、建设到贯通建成的一千多个日夜里,  全体参建人员克服复杂地质条件和恶劣施工环境,战严寒、斗酷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迎难而上、敢打硬仗,如期建成静乐丰润至蔡家崖互通工程,提前完成蔡家崖互通至黄河特大桥建设任务,实现打造全省精品工程的建设目标,充分展现出新时代交通建设者勇当开路先锋的责任担当、甘于吃苦奉献的优秀品质、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敢于攻坚克难的卓越风采。

希望静兴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继续发扬敢打硬仗、争创一流的优良作风,推动项目早日实现通车运营,为吕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交通基础,也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完善合作机制,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书写地企合作共赢新篇章,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26日,记者从吕梁市静乐丰润至兴县黑峪口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获悉,经过三年多的艰苦奋战,全省重点工程静兴高速公路已全线建成,待完成工程验收、运营手续办理等工作后,将正式通车运营。

静兴高速公路是我省调整后“四纵十五横三十三联”高速公路网(路网编号S46)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煤、蒙煤和吕梁资源富集区东西运输的大动脉,也是全省高速公路投资体制改革后,我市通过招商引资,按照BOT模式上马的高速公路。项目东起静乐丰润汾河东岸,西至黄河西岸的陕西神木市盘塘镇,与拟建的神木至盘塘一级公路相接,路线途径静乐县、岚县、兴县和神木市3县1市、9个乡镇、59个村庄,全长96.6公里,占地9373亩。全线按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概算总投资109.82亿元。全线设互通6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专设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专用通道1处。控制性工程为汾河大桥、黄河大桥和大万山特长隧道(10.49公里)。该项目对于完善中西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方便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自2018年9月主体工程开工以来,项目建设遵循新发展理念,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发展,围绕创建部省“品质工程”和“绿色示范工程”目标,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创建“品质工程”指导意见,努力把静兴高速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2021年12月如期完成了省、市政府确定的静乐丰润至兴县蔡家崖互通建成的目标任务,同时提前完成蔡家崖互通至黄河特大桥建设任务。

据悉,静兴高速公路是今年全省唯一建成竣工的高速公路项目,也是我市按照“省网市建”政策建成的首条高速公路。目前,市指挥部正在积极协助静兴高速公司加快交工质量检测和验收工作,加快办理运营手续,力争于明年一季度具备收费条件后,正式面向社会车辆通车运营,届时老区兴县到省城太原的行程时间将缩短至两小时,岚县将正式融入省城一小时经济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