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高速公路“平安文明”创建活动座谈会

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更新时间:2023-06-09

6月7日,省厅召开高速公路“平安文明”创建活动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晋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银高速吕梁段是我省晋煤外运、陕煤东运以及吕梁地区群众出行的重要通道,该路段建成时间早、桥隧比例高、公路落差大、车流量大,尤其是重型货车比例高达70%。人、车、路、环境风险叠加,事故预防压力大。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省厅、省公安厅和山西交控集团把青银高速吕梁段作为全省平安文明高速公路创建工作的试点项目,经多次实地调研走访、座谈研究,就推进落实各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目前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王晋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认识再提高。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平安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努力克服青银高速吕梁段路况差、货车占比高等不利条件,精准补齐短板,巩固提升成果。二是任务再落实。围绕创建总目标,对照考核要求和评价标准狠抓任务落实,建立健全危险货物运输行为监管、非法行为查处联动机制,强化安全隐患治理,提高救援处置力度。三是进度再加快。结合当前道路运行情况,加强日常养护、病害处治及路面、桥梁、隧道等多项目集中推进,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是责任再明确。进一步细化各单位、部门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对标全国先进,提高标准水平,实现数据共享和智能化管理,在“精、准、细、实”上下功夫,打造有特色的山西平安文明示范高速公路创建经验。他强调,在平安文明示范高速公路创建过程中,既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也要文明柔性执法,确保公路畅通和谐。

会上,吕梁南高速公司、高速交警一支队、吕梁高速执法支队分别汇报了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山西交控集团、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省公安厅交管局、厅机关相关处室就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