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戏去,晋剧精品剧目连演一周

来源:山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23

  由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太原市戏剧家协会携手推出的“百年华诞 逐梦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剧目演出周活动,将于6月23日至7月1日在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开展。 

  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成立60年来,先后创作出了《打金枝》《三关点帅》《薛刚反唐》《傅山进京》《范进中举》《于成龙》《关公》等一大批经久不衰的经典剧目,逐渐形成了善于继承,勇于革新,精于塑造人物形象的艺术特色,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深受观众喜爱。 

  此次展演活动,该院精选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不同风格、不同侧面,彰显不同时期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包括2007年为纪念傅山先生诞辰400周年创作的新编晋剧《傅山进京》、2011年至2021年十年间,创作的以“太原老街”为题材的红色现代系列三部曲《上马街》《起凤街》《迎新街》,以及革命现代晋剧《高君宇与石评梅》、反映脱贫攻坚主题的现代晋剧《圪梁梁上》等。 

  展演活动中,该院培训基地的学员们创作的主题为“红色经典”——折子戏专场将成为展演活动的一大亮点。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展演活动由线下的演出形式改为线上全程网络直播的方式,在中国演艺云剧场、 快手ID:JinJUXieTao等平台上播出。 

  日程安排: 

  6月23日晚7点30分演出 

  “红色经典”——折子戏专场暨演出周开幕式。 

  6月25日晚7点30分演出 

  新编现代晋剧《上马街》 

  6月27日晚7点30分演出 

  新编现代晋剧《起凤街》 

  6月28日晚7点30分演出 

  新编现代晋剧《迎新街》 

  6月29日晚7点30分演出 

  新编脱贫攻坚主题现代晋剧《圪梁梁上》 

  6月30日晚7点30分演出 

  新创革命现代晋剧《高君宇与石评梅》 

  7月1日晚7点30分演出 

  新编历史晋剧《傅山进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