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开展逾一月 线上线下热度不减

来源:山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1-08-0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6月29日线下启幕,随后在山西日报客户端等多个网络平台及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客户端进行线上展览。 

  线上线下展出已持续逾一个月,依然热度不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限制预约入馆人数的情况下,截至8月3日,展览吸引了800多家单位参观学习,线上观展更是踊跃。广大干部群众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为感动,备受鼓舞、倍感自豪。交通银行太原支行员工王宇观展后说:“一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和嘱托,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奋进新时代,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一部分是“牢记嘱托”,通过13幅照片生动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3次视察山西的情景。黄花基地、农家炕头、工厂车间……习近平总书记熟悉的身影就在眼前,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殷嘱托耳边回响,激励着前来参观的干部群众。 

  曹卫国是山西金控一名工作人员,观展后深受鼓舞。他说:“我感到很震撼,很激动!‘牢记嘱托’这部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人民的关心关爱。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山西百年历史的认识,对山西未来充满希望。” 

  “行走中的观众就像流淌着的红色血脉”,展馆工作人员李琳每次看到参观的人流总有这样的感觉。8月3日上午,展馆迎来8个单位的143名干部群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长征、奋进新时代。 

  讲解的过程是传播,更是洗礼。杨子清,山西传媒学院大二在读学生,以志愿者的身份承担了部分讲解任务。为讲好红色故事,她一次次查阅资料,一遍遍反复练习。“通过志愿服务,我进一步明白为什么星星之火在三晋大地生生不息。那种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精神就像太行山一样巍峨、光耀千秋。”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最鲜亮的底色,也是山西这片土地永远不变的底色。“这些详实的图文资料,让我看到党在山西的百年奋斗历程,并随着这些图片追寻先辈足迹、追忆红色故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襄汾县龙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耀红一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一边在网上观展。展览在多个平台上线后,广大干部群众可以不受地域限制,随时随地观展。720°VR全景展示、参观导览、语音解说、图片放大、互动点赞、导览视频等功能,使人身临其境。他说:“相互对照着学习,更加深刻具体地理解了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和发出的号召。”近一段时间,社区经常组织党员在线观看展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点击进入网上展馆,满满的祝福,满满的激情。 

  “听党话,跟党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革命先烈致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要为奋力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简短的祝福和留言,是网友在线观展留下的心声。 

  “小要,快来看!这张照片上的人是你吧?”前去参观的要建华被同事们在照片上一眼认出。照片记录了2009年8月,全省法院远程提讯系统开通的工作现场,12年过去了,各行各业已经都可以远程办公。如今,要建华已经成为省高院的一名法官助理,看到自己年轻时工作的样子,他既兴奋又感慨,“很荣幸能在这样具有时代意义的图片主题展上看到自己,对我、对广大政法干部都是莫大的鼓舞和激励,我们要继续为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张“凯旋图”让山西白求恩医院药剂科医生李金鑫心潮澎湃。那是2020年3月,武汉市江汉区委、区政府赠授山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凯旋旗的场景。照片把李金鑫的思绪拉回到一年多前。“2020年2月5日,山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整建制50人携带救援物资、防护用品开赴武汉,参加武汉保卫战。”李金鑫说,“就在那时我光荣地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全队团结一致,坚守阵地,没有一个退却。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我们永远不会退缩。”(段伟华 郝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