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山西这些景点值得一游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更新时间:2021-08-31

 

  每年秋季,云丘山上红叶漫山,层林尽染。(资料图片) 

 

  秋季,总是被文人墨客赋予太多深意。在山西,也有很多景点值得一游。其实,不用走远,有时候最美的景色往往就藏在我们的身边。 

  临汾云丘山 

  云丘山春树葱茏,夏林苍翠,秋枫丹染,冬松傲霜,四时山花吐香,常年流水潺潺,佛寺道宫依山而建。 

  云丘山位于临汾市乡宁县,峰岭迭翠,景色秀丽,素有“姑射最秀峰巅”“河汾第一名胜”的美誉。崇山、险峰、奇石、飞瀑、沟堑、清泉、溪流应有尽有,拥有国内最大规模的自然冰洞、风洞群,以及国内最大面积的天然红叶景观。 

  近年来,每到秋季,云丘山景区就会举办红叶文化旅游节,邀请四方宾客去欣赏那漫山红遍、五彩斑斓、层林尽染的绚丽景观。 

  垣曲历山 

  “古帝躬耕处,千秋迹已迷”,历山,峰峦迭翠,高踞云表。这里保存着华北地区仅有的一片原始森林,自然、纯粹。 

  秋天的历山多姿多彩。历山的红叶树种主要有枫树、桦树、漆树、领春木、黄栌等。而每年九月底十月初正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节,层林尽染,红叶在秋阳照耀下热烈而绚丽,灿烂而鲜亮,有的深红,有的浅红,深深浅浅组成了一个红叶的世界,覆盖着秋天的历山。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的历山,各种野果成熟,到处都是硕果累累,尤其是一夜秋霜过后,挂在枝头的果子在秋阳照耀下热烈而绚丽。 

  忻州五寨沟 

  “南有九寨沟,北有五寨沟”,一位走遍中国的资深游客在游完五寨沟后发出如此赞叹。 

  忻州五寨县的五寨沟是管涔群山中一条长30余公里的奇异幽深峡谷。五寨沟如一个“Y”字,走到尽头,分为两条岔路,向左芦芽山,向右荷叶坪,两山对峙,风格各异,气象天成。秋天的风景,也别有一番风味。 

  “一沟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成了这里的独特风景。沟中有潺潺溪水,初秋的溪水已经很凉,不能光着脚丫去嬉水了,但是观察水中小鱼、留意水鸟捕食,却又别有一番趣味。 

  长治太行山大峡谷 

  太行山大峡谷自然风光旅游区位于长治市,主要景点有红豆峡、青龙峡、王莽峡、黑龙潭山等。 

  十八盘位于王莽峡东山上,西北距壶关县城43公里,是太行山大峡谷王莽峡风景区最著名的观光线路。红豆峡雄奇险幽,可谓汇千峡之秀,纳万种风情。 

  景区内景点数量多,且每个景点各具特色,建议游客住下来,慢慢欣赏这里的美好秋景,并且体验一下山水之乡的夜晚景致。 

  吕梁庞泉沟 

  “待字闺中,秋色无边”,庞泉沟作为太原的后花园,清凉、避暑,惊艳了一整个夏季。那么,你知道吗?这里的秋天,更是美得令人惊叹。 

  9月初的庞泉沟被秋意渐渐笼罩,草木开始泛黄,“欢迎大家月底再来参观游览庞泉沟,那个时候,从山顶到山脚,处处都是艳丽的色彩,红色、橙色、黄色、紫色,美得让人睁不开眼睛。 

  坐落在自然保护区内,庞泉沟景区绝大多数时候都是静谧的,听河水哗啦啦,看风卷落叶飞,山间凉风轻拂,一季的炎热就此远去。(栗美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