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出游提示

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更新时间:2021-09-14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要以科学防控疫情为前提,确保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 

  一、合理规划行程,错时错峰出行 

  受疫情影响,部分景区或景点暂不开放、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出发前及时关注了解旅游目的地出行提示、门票预约、客流限制、分时游览、交通管控等情况,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请提前规划好线路时间、实名预约景区门票,避免盲目前往旅游景区,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 

  二、防范疫情风险,做好个人防护 

  密切关注目的地新冠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提前准备好行程码、健康码、疫苗接种凭证等查验资料,必要时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旅行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注意保留乘车、购物、住宿、餐饮等发票或电子信息,为疫情处理或食源性疾病溯源调查等工作提供准确信息。 

  三、选择正规渠道,谨防网络陷阱 

  参团出游,要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旅行社,或在正规网站平台订购线上旅游产品,同时要签订规范有效的(电子)旅游合同,仔细阅读理解合同内容和行程安排,警惕价格明显偏低的旅游产品;网络订购景区门票、机票、住宿、餐饮时,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务必明确产品约定内容,谨防网络陷阱。 

  四、安全文明出游,遵守公共秩序 

  在机场、车站、景区等公共场所主动进行垃圾分类,不乱扔乱弃垃圾;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网红”地任性打卡拍照,从事危及自身及他人人身安全的活动;理性对待疫情防控期间的游览组织方式和应急处置,主动配合景区管理,如遇不可抗拒因素,调整游览计划,不停留,不影响景区正常秩序。 

  旅游过程中发生突发情况或纠纷时,要冷静对待,注意收集证据,及时与导游、领队、组团社或景区服务人员沟通协调,也可通过拨打以下电话进行投诉。 

  山西省省级政务服务热线0351-12345 

  太原市旅游投诉举报电话0351-12345 

  大同市旅游投诉举报电话0352-5137315 

  朔州市旅游投诉举报电话0349-12318 

  忻州市旅游投诉举报电话0350-12345 

  晋中市旅游投诉举报电话0354-12345 

  吕梁市旅游投诉举报电话0358-12345 

  阳泉市旅游投诉举报电话0353-2010110 

  长治市旅游投诉举报电话0355-12345 

  晋城市旅游投诉举报电话0356-2023856 

  临汾市旅游投诉举报电话0357-2039173 

  运城市旅游投诉举报电话0359-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