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运动员包揽10米气手枪冠亚军

来源:山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2-10-19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2022年射击(步手枪)世锦赛在埃及开罗继续进行,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两名为国出征的山西运动员刘锦尧和张益梵包揽冠亚军。同时,刘锦尧为中国队取得一个巴黎奥运会参赛席位。这也是巴黎奥运会周期山西运动员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一张奥运门票。
  在当日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共有120人完成了2组资格赛比拼。中国队派出刘锦尧、张益梵和张博文3人出战。排位赛中,张益梵和刘锦尧分别以254.2环和252.5环排名前两位,晋级一对一的金牌赛,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前两名和奥运席位,张博文位列第五。金牌赛采用“抢16”规则,新赛制让冠军争夺异常激烈。两人会师决赛,单发对决,刘锦尧上演绝地反击,在9∶15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枪,追至15平。随后的关键一发,他以10.8环力压队友10.3环,拿下金牌。
  “这是山西第一个射击世锦赛个人冠军,也是山西射击项目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山西省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山西共有6名运动员和2名教练员代表中国队出征世锦赛,“刘锦尧和张益梵都是首次参加成年组国际比赛,我们的运动员需要更多锤炼积累实战经验。比赛还在继续,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有更出色的表现。”
  射击是山西传统优势项目,刘锦尧和张益梵都是山西射击队培养的优秀运动员。刘锦尧1998年出生,是长治输送的运动员;张益梵2000年出生,是大同输送的运动员,曾获二青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两位运动员平时训练刻苦,在疫情封闭训练期间没有丝毫松懈,严格按照教练的要求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今年7月入选国家队。
  值得一提的是,刘锦尧和张益梵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正是山西本土培养的优秀教练刘毅,其运动员时期曾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个人两枚金牌。如今,刘毅以教练身份带领新人站上领奖台,他们以不同身份在新老交替中为山西射击续写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