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疫情防控办健康提示

来源: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更新时间:2021-12-13

近期,国内疫情突发多变,2021年12月7日浙江宁波、杭州、绍兴三地累计报告19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浙江5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截至12月8日6时,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增至53个,共涉及6省9市。其中高风险地区8个:内蒙古呼伦贝尔市7个,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1个;中风险地区45个:内蒙古呼伦贝尔市4个、通辽市1个;云南德宏州1个;上海浦东新区4个、青浦区1个,黑龙江哈尔滨28个,广东广州1个中,浙江杭州1个、宁波2个、绍兴2个。为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消除疫情风险点,坚决防范疫情输入,省疫情防控办提示如下:

一、严格实行主动报告登记。请公众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国内疫情动态。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14天内有浙江宁波、绍兴、杭州等地旅居史的人员,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村)和单位报告,接受社区(村)管理,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瞒报、谎报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严格交通场站查验。各机场、车站要落实好第一落点管控责任,严格测温验码,对查验中发现行程卡显示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14天内有浙江宁波、绍兴、杭州等地旅居史的人员,要在机场、火车站等第一落点进行检疫信息登记,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要在机场、火车站等第一落点的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检测。属地要及时将检疫信息登记系统登记的人员纳入社区管理。

三、坚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近期尽量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如必须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晋后按规定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其他跨省出行人员返晋后,应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四、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尤其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老年人尤其是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是疫苗接种最优先的人群之一。3岁以上人群要尽快实现应种尽种,加快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未按照免疫程序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要尽快完成全程接种,重点人群应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五、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敬请公众继续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山西省疫情防控办

2021年1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