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在市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4-06

4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先后深入市卫健委、吕梁环城高速公路大武收费站、吕梁机场等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压实责任,持续把疫情防控提升到最重要的位置来抓,坚持快字当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在市防控办调度指挥中心,张广勇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抗原检测准备情况,对市卫健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省太原、晋中、临汾、运城等地接连出现阳性病例,疫情呈现点多散发局势,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清明节假期期间全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在推广使用抗原检测时要善于听取基层意见,仔细研究检测流程。在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时要分时、分区、分类有序开展,保证效率的同时加强人文关怀,让核酸检测更有温度。要筑牢电子围栏,用好大数据手段,从严从快做好来吕返吕人员的管控排查工作。全市卫生健康战线要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做细做实各项预防工作,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大武收费站出站方向3条车道都设置了查控岗位,交通执法人员、公安民警、卫生防疫人员混合编组、配合协作,24小时“逢车必检”。“咱们每天工作几个小时?有多少人执勤?分几组?不同地区返吕人员如何处置?”张广勇详细询问了疫情检查情况。看到执勤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十分欣慰。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高速口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重要防线,要落实好县级领导包联、科级干部带队、检查组正式民警不低于70%的人员保障措施,认真细致做好检测登记和消杀工作,周密制定检查流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同时,他希望大家要正确认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蔓延的形势,坚守岗位,文明执勤,在做好自身保护的同时,要集中精力,严密防范,严格细致地把好“关口”,守好“入口”。

吕梁机场是我市重要的进出通道,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张广勇一行查看了机场进出口体温监测点、机场航站楼进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和核酸检测点,并详细询问了近期航班班次、旅客流量、人员管理和安全工作预案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措施、筑牢防线、加强调度,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有丝毫麻痹疏漏,确保更加精准有效防控疫情输入。要严格落实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抵返我市人员的排查、登记、隔离等全链条管控措施,坚决堵塞漏洞、守好防线,切实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