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次全省民政会议在太原召开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10-22

  骆惠宁作出批示 楼阳生会见会议代表并讲话

  10月10日,第二十一次全省民政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就第二十一次全省民政会议作出批示,对新时代全省民政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会见会议代表并讲话。副省长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骆惠宁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近年来,全省民政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社会救助、防灾减灾、优抚安置、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骆惠宁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重要时期,民政战线使命光荣、民政工作任务艰巨。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领导、加大支持,强化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民政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机关及下属单位党的建设,加大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进一步强化民政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能,进一步加强民政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织密筑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彰显新的担当和作为。
  楼阳生会见了第二十一次全省民政会议代表和受表彰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全省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他对近年来我省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强调,民政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省正处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做好民政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广大民政工作者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三个聚焦”,履行“三项职责”,在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中把我省民政事业推上新水平。一要进一步加强基本民生保障,主动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做好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三留守”人员等特殊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二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建立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城乡基层群众自治,加强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基本社会服务,加快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功能完善、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四要进一步加强行政区划管理,稳步推进行政区划调整,依法做好地名公共服务、界线管护等工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拓展空间。
  第二十一次全省民政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第二十次全省民政会议以来的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调,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各项民政工作创新发展,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民政工作新格局,为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更大作用。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分管民政工作的副市长、民政局局长和办公室主任,荣获全国和全省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省直及驻晋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高建华 张巨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