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 部署医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4-08

  (记者 李雅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和全省医保扶贫和问题整改工作会议部署,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及时安排今年全市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硬任务,以及检视问题整改清零行动。

  去年以来,全市医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聚焦医保扶贫主责主业,积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和“三保险两救助”政策,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余万人受益,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经济负担。

  今年是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市医保局要求各县(市、区)医保部门切实增强完成医保扶贫硬任务和问题整改清零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扛起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扎实做好年度医保扶贫工作,坚持“四个抓好”,做到“四个确保”,即抓好政策落实,确保农村贫困人口政策全覆盖;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清仓见底销号归零;抓好政策衔接,确保阶段性帮扶措施平稳过渡;抓好机制保障,确保医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格时间节点不拖延,严守纪律规矩不做假,问题整改必须做到过程真实、结果扎实,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经得起群众评判和历史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