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警民接力真情救助走失儿童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06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但在寒冷中,总有一些暖心的故事在悄悄发生。2020年12月16日,在热心市民与汾阳市公安局太和桥派出所民警的暖心救助下,走失3小时的4岁儿童顺利找到了家长。

  当日中午,热心市民在该市东一环移动大厅门口遇见了一独自哭泣的男童,衣着单薄,身边也没大人陪护,情急之下,市民将男童送往了附近太和桥派出所。

  派出所里,由于男孩儿年龄太小,穿着又单薄,面对民警的询问只是一个劲地哭,见男孩情绪不稳定,民警便暖心当起了“临时爸爸”,脱下自己的警服给孩子穿上,给孩子准备零食,陪孩子玩游戏,同时通过山西公安“一网通办”掌上派出所及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为孩子寻找父母。待孩子情绪稳定后,民警又按照小家伙的记忆,背着孩子在走失地周围进行寻找,但由于孩子太小,沿街寻找未果。

  下午3时左右,一名女子急匆匆来到了派出所,经民警确认确为孩子母亲。经了解,16日上午,孩子母亲将孩子托付给了舅舅进行照顾,但由于舅舅一时疏忽,孩子穿着家居服便一个人偷偷走出了家。孩子走失1小时后,粗心的舅舅才发现孩子不见了,一家人开始慌忙到处寻找,最后通过手机接收到的“掌上派出所”社区警务信息才找到了孩子。

  看着孩子在民警怀里睡得香甜,孩子母亲激动不已,接连对热心市民的帮助及民警的履职尽责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山西公安“一网通办”的贴心服务赞叹不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