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建立低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

来源:山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14

  9月13日,从省民政厅传来消息,经省政府研究,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我省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制定和调整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提高我省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实效性,完善城乡低保标准的量化机制。 

  《意见》规定,从2022年起,各县(市、区)城市和农村低保标准按当地上年度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支出30%-40%和45%-55%确定。对低保标准尚未达到指导区间的,采取逐年加大提标幅度的办法,逐步达到指导区间;对低保标准超出指导区间的,保持相对稳定,逐步使之与当地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水平相协调。低保标准不在指导区间的,要在两年时间内采取措施逐步调整在区间内,使之与当地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水平相协调。如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下降年度,要保持标准的相对稳定,不作调整。 

  《意见》明确,城乡低保标准由各设区的市在每年6月底前确定,各市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物价变动情况和辖区内各县(市、区)差异,适度进行调整,逐步缩小城乡、区域差距。(高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