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民济物 山西已对43042名受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

来源:人民网 山西频道 更新时间:2021-10-14

  10月12日电(雷昊)今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实施临时救助受灾困难群众43042人,其中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22509人,发放救助资金2500.1万元;全省各级慈善会共接收社会捐款2.14亿元和价值0.76亿元的物资,1.48亿元善款和价值0.62亿元的御寒衣被等急需物资正陆续下拨灾区。

  灾情发生后,山西省委省政府把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摆在当前救助工作的首要位置,山西省民政厅及时成立工作组,深入灾区,开展安民济物、访贫问苦,把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据了解,在切实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方面,简化审核程序,对受灾情影响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群众,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取消户籍地、居住地申请限制,将符合条件的由急难发生地直接实施临时救助,情况紧急的开展“先行救助”,对存在重大困难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加大救助力度,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做好政策衔接。重点关注受灾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收入下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城乡居民,把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对因灾导致的特困人员,及时落实救助供养政策,做好照料服务,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保尽保”。

  在动员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方面,通过主流媒体及时发出防汛救灾倡议,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会应急力量参与灾害救助应急联动机制,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发挥优势、有序参与,积极开展应急救援、过渡安置、受灾群众心理抚慰和恢复重建工作。

  下一步,山西省民政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部门协作,做实兜底保障,引导慈善组织积极参与帮扶,用心用情救助受灾群众,让群众吃得饱、穿得暖,基本生活得到切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