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各级妇联推进清廉文化向家庭延伸

来源:山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30

乡宁县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清廉家风”主题活动,通过生动的清廉案例,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沁县举办“清廉家风·廉政故事”分享会决赛,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蒲县通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庆六一迎端午”等清廉家庭亲子活动,引导广大家长从自身出发传承好家训,从家庭开始培育好家风……

勤以为民,廉以养德,淡以明志,静以修身。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面推进清廉山西建设的总要求,我省各级妇联则结合当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将廉政文化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清廉文化向家庭延伸。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不断提升家庭廉洁意识,培育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的良好家风,乡宁县妇联近日在全县正在开展“传家训、树家规、扬家风”优秀家风家训家规征集活动。

“内容可以是发生在自己及长辈或乡宁籍革命先辈身上的典型事例或者是家庭成员间的亲情故事,也可以是家庭成员之间的往来书信,只要情感真挚、思想健康、向上向善,能够给大家传播正能量、体现清廉主题,格言、对联、诗词、警句等体裁形式都可以。”乡宁县妇联工作人员介绍,清廉家庭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县妇联通过“清廉家庭建设+美丽庭院创建”的发展新模式,将廉洁家风宣传向纵深推进,使得廉洁之风成为一股强大正能量,有效推动了清廉家庭建设。

前不久,阳泉市妇联向全市家庭发出的《家庭助廉倡议书》,成为邻里街坊交流热议的话题。“我爱人在政府部门工作,我总是担心他守不住底线出问题。这次收到了妇联给我们发的《家庭助廉倡议书》,号召我们吹好廉政‘枕边风’、当好助廉‘贤内助’,我一定要把这件分内事儿做好。” 一位收到倡议书的领导干部家属这样说。

“作为妻子,我有责任和义务在你身边不断地提醒你,每天‘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做一个组织放心的好干部、家人安心的好丈夫……”运城市一位领导干部妻子在给丈夫的《廉政亲情寄语家书》中写下这样一段话,还用特制的纪念信封,加盖纪念戳现场投递。这是运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妇联日前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清廉家风”系列活动中的一幕。

太原市妇联开展“传锦绣书韵 育清廉之家”亲子阅读活动,通过“晒家训—家风传万家、写家书—家风故事荟、颂廉洁—书香润家风、唱经典—清风从家来、树家风—创最美家庭”五项具体活动,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以奢为戒的清和文化血脉。

为大力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家庭以纯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山西省妇联日前还会同相关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家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山西省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以清廉家风助推清廉山西建设,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

重视家庭建设、弘扬良好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省各级妇联将继续深入开展清廉家风建设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带头以规立家、修身齐家、以廉守家、文明传家。做到心中有“尺”,行为有“度”,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