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将培养40名幼儿园名园长

来源:山西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10-14

  10月12日,从省教育厅传来消息,我省决定实施山西省幼儿园名园长培养计划,在全省遴选40名幼儿园正职园长作为对象,进行为期两年的培养,考核合格后,颁发“山西省幼儿园名园长”证书。 

  培养对象须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和职业情操,有鲜明的办园思想,治园能力强,办园业绩突出,在本区域有较大的影响力和认可度。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原则上担任正职园长5年以上,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近5年间,曾主持省级或参与省部级以上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在省级及以上教育类期刊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不少于2篇或个人教育专著不少于1部;曾获省、市级个人荣誉称号,并取得山西省幼儿园园长岗位资格证书。 

  项目实施采用集中培训、名园浸润、工作坊研修、返岗实践+网络研修混合式培训模式。集中培训夯实理论基础,名园浸润丰富办园经验,工作坊研修形成独特办园风格,返岗实践做到知行合一,网络研修贯穿始终。通过系统化、持续性的培养,不断总结提升,进一步凝练办园理念和幼儿园管理模式,建设名园长工作室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带动所在区域园长教师队伍建设和保教质量提升。 

  省教育厅委托山西省学前教育中心作为项目承训和培养机构,联合各市遴选培养对象,制订培养计划,全程指导和监督开展培养工作,对省学前教育中心项目运行进行工作质量评估。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推荐学员,为名园长培养对象及工作室建设提供政策支持,配合省教育厅和省学前教育中心组织管理培养对象,支持园长工作室建设、运行及考核;推广培养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