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式挂牌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4-22

张广勇出席并揭牌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4月21日,吕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式挂牌,市长张广勇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学校揭牌。副市长油晓峰主持。

吕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经山西省政府批准设立,由吕梁市政府管理,主要培养专科层次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师资的职业技能型高校。学校坐落于吕梁新区,占地526亩,总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8亿元。首批拟规划开设学前教育、早期教育、音体美教育等15个专业,目前已获批开设学前教育、体育教育、舞蹈表演、计算机应用4个专业,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挂牌仪式上,张广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正式挂牌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我市出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13条务实举措,全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教育改革发展按下快进键、驶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吕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挂牌成立,是加快现代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更是整合优势教育资源、优化调整师范教育布局、构建吕梁现代高等职业教育体系的成功实践,对提高全市教育师资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张广勇强调,当前,正值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的关键时期,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更胜以往。希望筹建工作组要怀揣求贤若渴之心,不拘一格降人才,把最优秀的教育人才招回来、留下来,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高水准师资队伍;教育部门要谨记“厚德励教,身正为范;求真笃行,学高为师”的办学初衷,不辱使命开新局、接续奋斗谱新篇,打造一所屹立于吕梁山上的璀璨师范名校;建设单位要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负老区人民的殷切期盼,全力以赴赶工期、抓质量,打造一座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

挂牌仪式后,张广勇一行还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及工程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