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部署中小学暑期相关工作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7-06

指导学生制订学习巩固计划、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组织社会实践活动……暑假在即,为使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省教育厅日前发出《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暑期相关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一次安全排查、一次健康教育,并通过家访、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督促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

按照安排,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学校科学安排学生暑期学业,特别是春季学期因疫情影响教学的地区,要指导学生制订学习巩固计划,并做好指导帮扶。要积极支持学校开展暑期托管服务,丰富暑期托管服务内容;托管服务要坚持公益普惠原则,其间不得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要会同有关部门,依托博物馆、文化馆、科技馆等场所,以及各级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基地、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在暑期面向中小学生组织丰富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和倡导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向中小学生免费或优惠开放;充分发挥所在地区红色文化资源作用,组织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学习体验活动。要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帮助家长树立科学育儿理念,合理安排子女暑期生活,防止增加过重学业负担,防止孩子沉迷网络游戏。

《通知》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学校利用暑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新学期开学教育和教育教学安排等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平稳有序开学。要根据属地疫情防控统一安排,充分听取学生、家长和教师意见,合理确定秋季学期开学时间。严禁学校利用暑期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或提前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