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3-28

3月24日,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市政府办公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通报了吕梁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实施封山禁火的通告》,今年我市禁火时间为3月24日至5月31日,禁火区域为吕梁市所辖行政区域林地、草地及距离林草地边缘300米内的范围。在森林防火期内,禁火区域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进入禁火区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据了解,全市森林面积达900余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8.86%,境内林场覆盖了13个县(市、区),易燃烧的针叶林分布广,面积大。针对防火任务重、火险等级偏高、风险隐患多、防火期长、扑救难度大等严峻形势,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将采取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严格管控封住野外火源、严格落实防护责任、强化值守高效处置、强化队伍建设科学扑救、强化督导整治隐患等多种防范措施。同时,应急部门进一步备足处置力量、加强物资储备、做好预案管理工作、加强值班调度,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好应急保障,坚决守好不发生森林火情火灾底线。公安机关也将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各类危害森林防火安全的行为,坚持露头就打,真正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