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晋蒙豫陕林草防火联席会在我省召开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更新时间:2023-05-18

5月11日至12日,京津冀晋蒙豫陕林草主管部门森林草原防火联席会议在吕梁市召开。

会议要求,七省(区、市)各级林草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工作。从严格落实林草防火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建立健全火情会商和经验交流机制,深入推进毗邻县级林草部门、基层乡镇、生产经营单位联防联控工作入手,在预防上联合巡护执法、统筹调配物资、统一建设设施,在扑救上统一指挥协调、主动支援配合,及时有效处置火情,减少风险外溢,堵截外来火患。同时,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和基层需求,创造性地提出具体工作落实举措,夯实人防基础,强化技防支撑,完善预警响应机制。建立隐患排查整改责任倒查机制,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并依规审核使用林地,以森林督查为抓手,压茬推进问题图斑的判读、自查、查处、整改、追责各个环节,扎实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

近年来,在省际联防联护工作日益加强的情况下,我省依托33871名林长,运用卫星、林火视频监控、视频卡口、管护站(防火检查站)、瞭望塔等构建起天空地“六位一体”监测体系,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专业队伍建设,林草防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山西省国家级森林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库,山西省关帝山国有林管理局文峪河水库区生态综合治理、防火专业队和“智慧林草”的建设情况,同时深入了解交城县古树名木保护、交城县天宁镇集中祭祀点以及防火工作等进展情况,并举行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