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紧急部署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5-18

为深刻汲取临县、汾阳近期高层住宅火灾事故教训,近日,离石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紧急安排部署全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拧紧螺丝、上紧发条,责任扛牢、措施落实,综合施策、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见到实效。

会上,消防队、市场局、电力公司、住建局、应急局负责同志先后就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的现状、电梯安全隐患的排查、居民小区线路和电器隐患的排查整治、消防设施达标的源头治理、企业和单位自查责任的落实等作了汇报,廉海平、张海文就隐患排查、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物业管理等进行现场调度。

指出,作为市政府驻地,近年来,离石城市发展快、人口体量大、建筑密度高、高层数量多、电力负荷重,特别是部分老旧小区和高层建筑还存在疏散通道不畅、消防设施短缺、配件线路老化、飞线私拉乱接等现象,临县和汾阳的火灾事故损失惨痛、后果严重、教训深刻,敲响了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的警钟,全区上下务必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防患未然,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警觉扎实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要树牢安全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全力以赴做好住宅消防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导、联合检查,确保安全稳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要扎实排查隐患。对各类住宅小区展开拉网式、地毯式隐患大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实行台账管理,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

要组织应急演练。切实发挥小区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不漏居民、不漏单元、不漏楼栋、不漏小区、不漏社区开展防火演练,增强居民自救能力。

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以案说法、集中培训等形式,推进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全覆盖,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会议还就信访积案攻坚行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