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吕梁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市疫情防控办 更新时间:2022-12-22

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好!同住一座城,共守一个家。三年来,我们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一次次击退新冠肺炎的冲击,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重心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为平稳有序度过正在进行的流行期,更好地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我们倡议:

一、继续加强个人防护,增强防护意识。在此时,我们更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留距离三件套,做好口罩还要戴、咳嗽还要遮、距离还要留、双手还要洗、窗户还要开五还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二、继续做好健康监测,适当调整身心。如发现自己有发烧、乏力、身体疼痛、咽痛、咳嗽等症状时,主动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不要外出,尽可能减少与家人的接触,症状严重时可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新年将至,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做到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注意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保持规律作息,避免过度疲劳。

三、加快接种疫苗,守护一老一小健康。数据显示,按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可以预防重症和死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完成全程和加强接种。对老年人尤其是有慢性基础病的老年朋友,以及儿童,更要积极接种,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早一点接种,多一份安心,多一点守护。

四、科学合理用药,增强社会责任感。目前,面对新冠病毒感染,要科学应对,理性治疗。不盲目囤积药品,不盲目服药预防,不过量用药治疗。我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设有发热门诊,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有发热诊室,广大市民可根据自身需要,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医或购药。在疫情防控期间,如果有困难,可以发挥“近邻”的作用,共享药盒,让你我一起面对。同时,您或您的家人如果“阳”了,丢弃垃圾前一定包扎好,给清洁工人多一份保护。快递外卖如有延迟,请您多一份理解和包容。

这个冬天很冷,但是春天已经在路上。抗疫最后的胜利就在眼前!疫情防控需要大家的参与,让我们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共渡难关,相信捱过这个寒冬,明春的花朵将会格外漂亮,你我的笑脸会格外灿烂。

吕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