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王立伟主持传达省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研究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全民技能提升、从优待警措施、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车改革等工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5-14

  本报讯(记者 付永文)5月10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省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研究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全民技能提升、从优待警措施、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车改革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会、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会、全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度省考核结果,分析了我市存在问题,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认为,2017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植树造林推动生态扶贫、推广PPP模式等走在全国前列,国企国资等重点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四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名全省第一,脱贫攻坚再战再胜,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全市内生动力和外部形象都发生了深刻变化,省目标责任考核客观准确反映了我市工作。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正视我市在区域经济转型、高新产业发展、科技研发投入、工业固投总量、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分析查找原因,明确目标方向。会议强调,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以改革促转型的重大战略决策上来,用足非常之力,坚守恒久之功,广泛凝聚抓改革、促转型、谋发展的智慧力量,扎实推进我市国企国资改革,坚决打赢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攻坚战,持续在产业转型、创新驱动、资源环境上等方面发力,发挥好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是今年省政府确定的“六件民生实事”之一,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围绕全民培训、持证上岗重点目标,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切实提高贫困人口参训率,进一步打响“吕梁山护工”等劳务品牌,着力构建职业技能培训、职业能力评价、政策支持保障、组织领导责任体系,形成培养技能人才的长效体制机制,为我市未来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原则通过了吕梁市公安机关从优待警十项措施。会议指出,从优待警,是保障公安队伍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与从优待警、爱民与爱警相结合,从职务晋升、待遇落实、社会保障等方面着手,细化配套政策措施,关心公安民警成长,解决具体困难问题,体现党委政府的关怀爱护,不断增强公安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吕梁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和《吕梁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车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车改革作为政治性很强的任务看待,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确保公车改革规范有序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