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19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22

  张广勇主持

  4月21日,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研究2021年安全生产、森林草原火情管控奖惩、大数据产业发展等事项。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政治安定、社会稳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压实安全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引深“三零”单位创建,完善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体制机制,增强灾害事故应急能力,提升自然灾害防御水平,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建设“五个吕梁”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会议原则通过《吕梁市森林草原火情管控奖惩办法(试行)》,指出,8条硬措施的出台,对于加强森林草原火情管控工作考核,强化县、乡、村三级护林防火责任意识,推动全市“依法防火、依法治火”具有重要作用。要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压实防火责任,严格奖惩兑现,形成人人参与护林防火的浓厚社会氛围,有力推动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进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

  会议原则通过《吕梁市大数据产业发展2021年行动计划》,指出,大数据产业是吕梁的新名片,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的“九大基地”之一。要抢抓国家实施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机遇,牢固树立“责任在肩、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加快“数谷吕梁”建设,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动大数据产业成为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