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20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25

张广勇主持 

  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国有企业改革、乡村产业振兴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省对我市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任务分解、市对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考核指标制定以及中央驻吕部分单位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目标设置意见的汇报,指出,要突出考核指标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省市考核指标和中心工作,全面准确掌握考核标准体系,逐项对标认领,定期分析调度,及时查补弱项,力争优势指标走在全省前列、中等指标冲刺第一方阵、弱势指标实现补考进位,力争全年各项考核指标迈上新台阶。

  会议原则通过《吕梁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试行)》,指出,制定出台举报奖励办法,对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助力打赢金融风险防控社会战具有重要意义。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加大对典型案例和奖励办法的宣传力度,构建起人人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浓厚社会氛围;要组建专人专班,落实首办负责制,对群众举报线索进行逐条排查、全程跟办、及时反馈、兑现奖励;要强化协同配合,集中力量侦办一批大案要案、难案积案,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行为,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维护好全市金融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原则通过《加快推进吕梁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各项部署要求,按照既定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聚焦国企改革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强化责任落实,勇于探索创新,分类有序开展,持续深化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力推动全市国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逐步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支持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若干政策措施》,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把加快发展乡村产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在持续抓好八大传统特色农业产业的基础上,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集中力量把生猪产业打造成为乡村产业振兴的又一支撑产业,有力推动我市乡村产业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