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会
会后及时对贯彻落实作出部署 李正印 王立伟等出席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26

  本报讯(记者 李雅萍)9月22日下午,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视频会,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张广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政协主席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各级各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强势开局、扎实工作,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但要看到,同中央要求及群众期盼相比还有差距。在第二次对接会上,中央督导组进一步指出我省一些地方和部门存在的八个方面的问题。存在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还是一些地方和部门思想认识没跟上来,制度机制不健全,工作方法不科学。

  会议从十个方面对推动边督边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握斗争态势,不断强化思想认识。二要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担当作为。三要深入宣传引导,不断强化群众动员能力。四要坚持依法严惩,不断强化办案质效。五要加大核查力度,不断强化线索核查效果。六要加强行业监管,不断强化源头治理。七要坚决深挖彻查,不断强化挖根打伞力度。八要聚焦薄弱地区,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九要统筹协调指导,不断强化工作合力。十要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强化组织领导。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检查,进一步细化本单位边督边改的任务和举措,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督导要求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传导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把扫黑除恶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推进,使扫黑除恶与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统筹兼顾、协调发展。

  全省视频会议之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专门会议,李正印对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突出抓好“十个进一步”,推动我市扫黑除恶边督边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省委骆惠宁书记提出的“十个不断强化”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四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核查力度。五要进一步加大依法严惩力度。六要进一步加大深挖彻查力度。七要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八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九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十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市县两级要按照省委“5+5”新的部署要求,及时出台相应工作方案,全面抓好边督边改工作。

  王立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热潮。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市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柳林县、岚县、市国土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