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07

张广勇出席

6月6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过去一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长张广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全面建设清廉吕梁要求,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提供有力保障。市领导任忠、刘晋萍、任磊、油晓峰、李建文参加。

张广勇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发展、促改革,转作风、提效能,严纪律、肃贪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全面建设清廉政府,以党风廉政建设新作为,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张广勇强调,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做好全年政府工作的鲜明主线。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第一要务”,深刻领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大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一要坚持“稳”字当头,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与改革发展稳定,坚决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惠企纾困政策达效、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市场主体倍增、优化营商环境等五方面工作,全力保障“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二要坚持“严”字为要,聚焦廉政风险领域、盯牢管住财政资金使用、项目审批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国企国资监管、民生投入保障六个重点关口,坚决惩处各类腐败行为,推动资金规范使用、资源高效利用、资产保值增值。三要坚持“实”字为先,不断加快生态环境领域、脱贫攻坚后评估反馈、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政府系统能力作风四方面问题的整治进度,确保各项整治工作按照序时进度落实到位。

张广勇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保证。要突出政治引领作用,严明各项法纪规矩,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财政局、市审批局、市国资委、孝义市政府、石楼县政府作了发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