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张广勇主持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09

6月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13次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学习省委林武书记署名文章《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和《要“时时放心不下”》,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对发展面临重大问题的重要阐述,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双碳”目标,结合吕梁实际,全力抓好能耗双控,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不断加大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在吕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林武的署名文章《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系统阐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入思考和工作实践。文章《要“时时放心不下”》,从“三个维度”阐述了“时时放心不下”的思想内涵,指出了当前形势存在的“三个忧”,并对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党组要把学习林武书记署名文章,与学习贯彻林武书记调研吕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一体安排部署,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位。要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要求,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全力抓好国家、省、市稳经济举措的落地落实,以稳增长的实际成效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吕梁贡献。要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