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张广勇出席并讲话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4-24

4月23日,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全面建设清廉吕梁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持续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任忠、刘晋萍、任磊等参加。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推动重大部署不断落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权力运行不断规范,政风作风不断向好,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有力推动了重大决策部署落地、重要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行。坚定扛起主体责任,以关键少数管好带好绝大多数,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坚决正风反腐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用制度刚性防止权力任性。二要围绕加快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开展能源革命综改试点“两大任务”,围绕省委提出的到2030年基本完成资源型经济转型、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两大目标”,以及事关高质量发展的12个重大问题,紧盯市委创造性作出打造“985”重点产业链和“1+7+N”特色专业镇的战略考量,系统把握、一体贯彻、跟踪问效,确保各项重大政策、重要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强化财政资金监管,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管好用好债券资金,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提质、增效。强化工程项目监管,严控工程概算、预算和财务决算,严格项目质效监管,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强化国有资产监管,加强国企投资决策穿透式全过程监管,发挥审计监督在国企反腐中的重要作用,督促企业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强化公共资源监管,严格规范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土地和矿产权出让等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认真抓好金融风险、粮食安全、信访稳定、自然资源、自然灾害、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风险防范工作。四要聚焦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地推动清廉政府建设取得实效。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大力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大力整治营商环境领域问题,大力整治抓落实不力问题,扎实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不断开创吕梁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中阳县政府、临县政府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