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9-03504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发文机关民盟吕梁市委 关  键  字
标  题民盟吕梁市委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19年09月29日

  民盟吕梁市委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根据《吕梁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市本级部门决算及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

  2.履行民主监督职能

  3.进行广泛的社会服务

  4.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

  二、部门机构设置

  本部门决算是本机关汇总决算,部门没有下属单位。与上年无变化。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表格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部门决算收支总表包含中国民主同盟吕梁市委员会的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8年收入决算902840元,其中:一般财政拨款收入902840元。2017年收入决算887006元,其中:一般财政拨款收入887060元。主要是人员工资提高,经费支出增加。

  (二)支出决算

  2018年支出决算886882.28元,其中:一般财政拨款支出886882.28元。2017年支出决算855436.48元,其中:一般财政拨款支出855436.48元。经费增加主要是工资增加的原因。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691882.28元,主要是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交通费、一般公务费等。

  2.项目支出195000元,主要有办公设备购置、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调研费、印刷费等。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622086.48元,主要是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交通费、一般公务费等。

  2.项目支出233350元,主要有办公设备购置、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调研费、印刷费等。

  二、“三公”经费、会议费决算及机关运行经费

  (一)“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168.39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843.26元。比上年减少1674.87元,主要原因是落实节约精神。

  (二)会议费支出决算

  2018年市本级会议费支出10409元;2017年市本级会议费支出预算12152元。

  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9.53万元,全部用于单位日常运行。

  三、2018年收支与2017年作对比

  2018年收入90.28万元比2017年收入88.70万元增加1.58万元;2018年支出88.69万元比2017年支出85.54万元增加3.1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做对比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88.69与2018年初预算90.28万元做对比减少支出1.59万元。减少支出主要是单位人员经费的结余。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18年单位固定资产为334437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台。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主要领导用车0台、机要通信用车0台、应急保障用车0台、执勤执法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离退休干部用车0台、其他用车0台,其他车主要是单位公务用车;单价 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

  2018年单位没重点项目。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3920元,用于采购办公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 算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 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