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9-03505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发文机关中共吕梁市委干部下乡办公室 关  键  字
标  题中共吕梁市委干部下乡办公室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19年09月29日

  中共吕梁市委干部下乡办公室

  2018年部门决算公示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二、支出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五、“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八、重点项目支出情况

  九、决算公开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

  五、重点项目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8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8年收入决算表

  三、2018年支出决算表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情况统计表1

  十一、部门决算公开情况统计表2

  十二、部门决算公开重要事项统计表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委下乡办是市委负责干部下乡工作的专门机构,全面负责和统一管理全市领导干部下乡住村包村、定点扶贫、机关和规模以上企业帮扶帮建等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机构情况

  市委下乡办是党委系统单位,属临时工作机构,由市扶贫办统筹管理负责。

  2.人员情况

  市委下乡办无人员编制,有临时人员3名。

  三、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和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包村、单位帮扶、第一书记三支帮扶力量。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稳定为核心,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快我市贫困村脱贫致富进度。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决算:本年收入31.41万元,本年支出31.398万元,结转结余0.012万元。

  一、收入情况

  2018年收入决算31.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29.41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支出情况

  2018年支出决算31.398万元,较上年的31.4万元减少0.012万元,减幅0.04%。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1.41万元、预算执行率99.99%,具体如下:

  基本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29.39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收入预算2万元、支出2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五、“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决算数2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维费,执行预算的100%,与上年持平。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无政府采购决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有公务用车1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八、重点项目预算执行情况

  2018年无重点项目。

  九、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我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于财政批复后20日内在吕梁市政府网站公开。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分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预算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重点项目:指对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关键作用,是发展生产和改善人民生活所急需的建设项目。它不局限于新建性质,改建、扩建和大型技术改造等性质的项目都可以成为重点项目。重点项目具有宏观效益显著,工期紧迫性强,投资量较大,以及处于相关项目群的中心等特点。一定时期的国力是有限的,在安排建设项目时必须区别轻重缓急,集中必要的力量优先安排重点项目。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