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9-03517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政务大厅管理中心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政务大厅管理中心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19年09月29日

  吕梁市政务大厅管理中心

  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根据吕财库《吕梁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8年市本级部门决算及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窗口服务质量及工作人员工作业绩的监督、检查、考核等日常行政管理事项,对进驻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管理、考核等工作;

  2、负责对审批或服务项目进行协调督查,协调进驻政务大厅各单位对重大事项和前置审批事项进行并联审批;

  3、负责监督工作人员的服务行为,受理社会公众、服务对象对审批窗口或工作人员违反审批制度行为的投诉并负责核实,按管理权限实施责任追究;

  4、负责组织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和水平;

  5、负责对涉及本级政府的相关行政审批事项与事务进行公开;

  6、负责为驻厅窗口提供便利完善的办公场所与后勤服务;

  二、2018年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部门决算收入支出决算表包含吕梁市政务大厅管理中心的整体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8年收入决算数474.44万元,比2017年收入决算数403.76万元增长9%,主要原因为工资福利和社保等经费提升,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8.88万元,纳入决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5.56万元。

  (二)支出决算

  2018年支出决算数440.64万元,比2017年支出决算数363.11万元增加9%,主要原因为工资福利和社保等经费提升,其中:基本支出440.64万元,纳入决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其它收入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3.79万元。

  (三)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474.44万元。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474.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数440.64万元。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1、人员经费支出86.2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津贴、社会保障费、公积金等;

  2、公用经费支出354.43万元,主要用于房租费、水电物业费、办公经费、印刷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下乡人员工作经费等;

  三、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0.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17万元。上年支出数为1.29万元。比上年减少86%。主要原因为市政务大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1辆车。为一般公务用车。

  五、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2018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4.4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大厅日常运行用于房租及维修公共设施的公用经费,包括房租费、水电物业费、公共设施维修费用、电梯维护费用、公共取暖费等。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8年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七、重点项目支出决算情况:2018年我单位无重点项目支出。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