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9-03521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19年09月29日

  吕梁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概况

  吕梁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属正处级建制,在职人员6人,离退休人员5人,所属事业单位一个(吕梁市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在职人员5人。

  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完成市委、政府安排的日常工作。

  2、负责与台胞、台属、台资企业沟通联系、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提供有关咨询,搞好台湾各个阶层来我市的参访组织接待工作。

  3、为涉台经济工作在我市的发展提供服务、帮助。

  4、负责吕梁市因公赴台审批事项,以及赴台行前教育.

  5、把对台工作置于党委的工作大局来思考、来谋划。全面加强对台工作组织、作风和能力建设。

  二、部门决算组成单位

  吕梁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机关(包含财务不独立所属事业单位吕梁市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三、2018年收支决算情况

  (一)、本年收入决算情况

  2018年收入决算情况1,651,930.00元,较上年减少9.2%,其中:一般公共决算收入1,651,930.00元。

  我单位不涉及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费用。

  (二)、本年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533,144.76元,较上年减少10.73%,减少原因:退休费2018年由养老中心发放。其中:基本支出1,343,700.76元,项目支出189,444.00元。

  1、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共计1,533,144.76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67,459.74元,日常公用经费208,349.02元,对个人及家庭补助49,620.00元,政府采购项目支出7,716.00元。

  2、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2018年年末结转和结余134,065.24元,按规定返回财政,财政统筹使用。

  四、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000元、公务接待费6000元,合计26000元。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104.51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4%,下降原因:单位本着节能减排的原则,对台宣传交流业务减少;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00%,下降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对台宣传交流业务减少。三公经费合计支出9,104.51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为216,062.02元,较上年减少19.16%,主要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支出等机关正常的运行经费。

  六、国有资产情况

  截至2018年底,单位有机要通信用车一辆。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单位政府采购支出7,716.00元,均为办公设备等货物采购。

  八、重点项目情况

  2018年单位无重点项目。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