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8-01405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8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委办公厅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委办公厅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18年05月08日

吕梁市委办公厅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市党代会、市委全委会、市委常委会、市委工作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负责市委常委公务活动和全市重大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来吕梁考察的党委领导的接待工作;办理市委领导交办的事项。

  2、起草和修改市委领导有关文稿、报告和市委有关文件;负责承担有关调研课题;负责向省委办公厅报送有关材料;负责市委、市委办公厅文件、电报等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工作;负责文件收发和文书档案处理;负责全市党政系统密码通信管理以及全市党委机要文件的管理传递工作;负责全市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依法进行保密行政管理,发展应用保密技术、保密防范技术。

  3、负责市委值班工作,及时向市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市直各部门和县市区向市委反映的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研究、审核市直各部门、各市县区向市委的请示,提出处理意见;负责群众来信来访的处理。

  4、及时、准确、全面地向上级党委办公厅报送信息,对经济、社会等方面的重要动态进行分析预测并及时向市委报告。

  5、负责中央、省委方针政策、市委重要决策与工作部署、领导同志批办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市委重要的督查活动,调查核实有关情况,通报各级党委工作情况,提出有关问题处理建议。

  6、负责市委机关大院管理协调工作;负责机关保卫、综治,做好机关党建和工青妇等工作。

  7、负责市委办公厅口有关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推进落实;负责全市党委系统办公(厅)室的业务指导工作。

  8、完成市委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指办公厅全部预算,内设17个行政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组织人事科、综合科、调研科、文书法规科、信息科、秘书科、会务科、接待科、经济科、资料科、督查室、机要局、保密办、总值班室、工会、妇工委;8个下属事业单位:分别为市委信息化管理中心、市委文秘信息中心、市密码技术研究与管理中心、市保密技术检查中心、市涉密网络密码认证管理中心、市涉密载体销毁中心、党委办公室工作研究中心(原办公室工作编辑部)、市群众联络中心。

  (三)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1、做好市委各类工作会议、公务活动的会务和服务工作;办理市委领导交办的事项。

  2、做好市委相关工作的文稿资料、文件起草、修改、把关印发等工作;做好各类文件资料的收发和档案管理工作;做好负责全市党政系统密码通信管理和机要文书的管理传递工作;做好全市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依法行政管理,发展应用保密技术、保密防范技术。

  3、做好市委值班工作和群众来信来访的处理。

  4、做好党委信息工作,及时准确全面报送全市各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重要动态,并进行分析预测,及时向市委和上级党委办公厅报告。

  5、督促检查中央、省委方针政策、市委重要决策与工作部署、领导同志批办件的贯彻落实情况。

  6、做好市委机关大院管理的统筹协调工作,做到整洁、安全有序。

  7、做好市委办公厅口有关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推进落实。

  8、做好全市党委系统办公室的业务工作指导。

  二、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指吕梁市委办公厅、市群众工作联络中心的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8年收入预算1510.76万元,较上年增加34.6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510.7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8年支出预算1510.76万元,较上年增加34.6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510.76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支出0万元,其他资金支出0万元。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为:

  1、基本支出 857.52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685.02 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12.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59.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0万元。

  2、项目支出653.24万元,经常性项目:市委办公厅279.04万元,市群众工作联络中心104.20万元;重点性项目:市委办公厅270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市委办公厅20万元;市群众工作联络中心3.5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四)政府采购预算

2018年部门预算批复的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5.74万元,主要为保障单位正常履职拟更新购置的部分办公设备等。

(五)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12.56万元,主要用于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8年我单位共有6辆车,均为一般公务用车,主要用途是机要通信和应急抢险。

(七)重点项目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新增重点项目经费270.00万元,为吕梁市安全保密综合业务信息系统建设和维护费。

 绩效目标:进一步提升我市网络安全保密综合业务网建设,为促进全市党政机关保密安全,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中共吕梁市委办公厅 

二○一八年五月八日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