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8-01437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8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林业局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18年05月08日

  吕梁市林业局

  2018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拟订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政策和规划。组织开展全市森林资源、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和荒漠的调查、动态监测和评估,并统一发布相关信息。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工作。

  2.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造林绿化工作。制定全市造林绿化的指导性计划,参与拟订相关市级标准和规程并监督执行,指导各类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承担市绿化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3.承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职责。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全市森林采伐限额,监督检查林木凭证采伐、运输,组织、指导林地、林权管理,组织实施林权登记、发证工作,拟订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指导实施,依法对林地征用、占用进行初审和审核。指导国有林场(苗圃)、森林公园和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

  4.负责湿地保护、陆生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拟订全市湿地保护规划并组织实施,监督湿地的合理利用。组织、指导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依法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负责全市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依法指导森林、湿地、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

  5.承担推进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职责。拟订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重大林业改革意见并指导监督实施。拟订农村林业发展、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指导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仲裁。依法负责退耕还林工作。

  6.拟订林业产业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干果经济林、花卉等林产品结构调整。对全市林业生产企业实行行业指导,规范全市林业生产行为。

  7.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承担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具体工作。指导全市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森林公安队伍,承担林业行政执法监管的职责。指导全市林业行政违法案件的查处。指导管理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工作。

  8.拟订林业经济调节和林业投资政策,组织、指导林业及有关生态效益补偿制度的建立和实施,负责林业项目审核、投资计划管理并实施监督,以及有关林业项目工程验收工作。组织编制全市年度林业生产及投融资计划。编制市级财政部门预算。

  9.组织指导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科技、教育、质量安全、技术监督,指导全市林业队伍建设。

  10.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我局内设科室6个:办公室、人事教育科、发展计划与资金管理科、植树造林科、林业公安科、资源林政保护科;下属事业单位13个:林业调查规划院、林业科学研究所、林业工作站、林场管理站、林业技术推广站、绿化委员办公室、林权服务中心、森林病虫防治站、森林防火办公室、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林业种苗管理站、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林产品经销公司。

  2、人员情况

  我局行政编制17名,工勤编制2名,事业编制76名(本级62名,林业科学研究所14名)。实有行政人员14人,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50人(本级42人,林业科学研究所8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包括机关预算和下属单位预算。下属单位包括:吕梁市林业科学研究所。

  二、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8年收入预算59581.91千元,2017年收入预算8034.12千元,较上年增加51547.79千元,其中林投公司注册资金50000千元,基本支出增加1077.79千元,项目支出增加470千元。

  (二)支出预算

  2018年支出预算59581.91千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581.91千元。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8098.91千元,较2017年基本支出7021.12千元增加1077.79元,其中:2018年工资福利支出7118.95千元,较2017年工资福利支出5724.78千元增加1394.17千元,除住房公积金456.07千元外,其余属于人员正常调资;商品服务支出628.19千元,较2017年商品和服务支出572.52千元增加55.67千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51.77千元,较2017年723.82千元减少372.05千元,原因是除退休人员正常调资外,公积金项目调出(2018年住房公积金456.07千元在工资福利支出中,而2017年住房公积金460.6千元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

  2、项目支出51483千元,较2017年项目支出1013千元增加50470千元,增加原因一是重点项目林投公司注册资金50000千元,二是经常性项目增加470千元(退耕还林经费200千元,野生动物保护监测与应急物资储备的工作经费200千元,项目工程管理验收经费增加50千元,其他项目20千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预算418.4千元,由于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较2017年669.8千元减少251.4千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12千元,较2017年663.4缩减了251.4千元;公务接待费6.4千元,与上年持平。

  (四)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政府采购预算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200.76千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628.19千元,主要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月31日,共有一般公务用车3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森林防火工作经费50万元是为了保障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有序开展,森林防火知识的宣传可以提高人们对森林火灾的认识与警惕,减少森林火灾隐患,从而保障全市林业年度目标任务工作。

  林投公司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用于林业3P项目注册资本金。

  

  吕梁市林业局        

  2018年5月8日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