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0-03220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发文机关吕梁广播电视台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广播电视台2019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说明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20年09月23日

  吕梁广播电视台2019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吕梁广播电视台主要业务范围:转播好中央台、省台新闻节目,围绕省市中心工作办好《吕梁新闻》等自办节目,负责为省台提供新闻、专题稿件,搞好对外宣传,为我市的两个文明建设服务。

  下辖吕梁人民广播电台、吕梁微波站两个全额财政事业单位。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主要职责

  1.办公室:参与政务、办理事务、搞好服务,负责行政后勤保障工作

  2.总编室:播出节目的编排,影视剧的引进及审查、影视资料管理

  3. 人事考核部:人事管理、人事教育

  4.新闻中心:办好《吕梁新闻》、《直通县市区》栏目和《吕梁新闻联播》、《吕梁新闻》两个微信平台,为上级台提供稿件

  5. 社会新闻部:办好《第一民生》栏目和微信平台,为上级台提供稿件

  6.新闻评论部:围绕中心工作,主抓纪录片的创作

  7.新闻专题部:围绕中心工作,主抓专题片的创作

  8.文艺部:围绕中心工作,主抓综艺类节目的创作

  9.少儿部:主办《成长快车》少儿栏目

  10.技术部:网站、台信、网微、微博的建设、运营、管理,为全台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持

  11.播出部:新闻综合、公共频道的安全播出

  12.工会:维护职工权益,吸引职工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提高职工素质

  13.通联部:沟通省台、联系县台,组织策划主题宣传和重点报道

  14.对外宣传部:组织策划主题宣传和重点报道,搞好对外宣传

  15.科教节目部:主办《生活前沿》、《健康吕梁》、《教育在线》栏目和《吕梁广播电视台健康吕梁》微信平台

  16.法制节目部:主办《人大之声》栏目和《吕梁人大之声》微信平台

  17.文化节目部:主办《风韵吕梁》、《快乐出发》栏目

  18.农业节目部:主办《沃土》栏目

  19.节目策划监审中心:节目的策划和监审

  20.新媒体中心等部室:负责全台新媒体及《掌上吕梁》手机台的管理

  三、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

  2019年收入决算6129.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046.85万,上级补助收入83万元。比2018年度增加640.66万元。 2018年收入决算5489.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06.07万,上级补助收入83万元.主要增加为专项节目活动补助、栏目制作采访经费及人员增资。

  (二)支出决算

  2019年支出决算5803.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1.87万元,项目支出4441.46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5689.9万元, 主要增加为专项节目活动补助、栏目制作采访经费及人员增资。

  四、综合收支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支出与年初预算对比

  收入比上年增加640.66万元,支出比上年增加113.43万元,原因:用于专项节目活动补助、人员增资和采访费用。

  五、“三公”经费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一)无因公出国费用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72万元,比上年度减少13.36万元,减少了专项节目活动及采访用车费用

  (三)公务接待费用0.62万元

  共接待两批次,共15人。

  六、国有资产存量信息及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一)公务用车保有量9辆。

  (二)分布构成:专用设备、办公用一般设备等。固定资产原值3105.58万元,净值252.87万元

  七、采购和人员情况等

  (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9年实现政府采购1959.5万元,主要用于购置高清设备。

  (二)人员情况:2019年共有编制169名,其中全额财政49名、招聘70名、自收自支40名。年末实有人数财政负担119人、自收自支40人、其他包括临时78人、退休12人。

  八、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主要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361.87万元,主要用于在编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九、重点项目的绩效目标等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重点项目预算1784万元,主要为做好二青会吕梁赛区赛事直播活动设备尾款。按原计划圆满完成。

  另:本次公示为含本级及下属单位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

  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 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