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9-00523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3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人大常委会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19年04月03日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吕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吕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吕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吕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吕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吕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吕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吕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吕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吕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情况统计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购买服务

 

  

  单位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负责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党组会议等会议的会务工作及常委会其他重大活动计划的拟订和实施中的具体组织,协调等工作。

  2、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日常文书处理、公文审核、档案、财务、后勤、会务、接待服务等工作。根据市人代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党组会议的决定,组织起草、审核以市人大或其常委会、主任会议、党组和以常委会办公厅名义印发的文件。

  3、办理省委、省政府、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市委、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各类、来文、来电,提出拟办意见,在领导审批后,及时送达办事机构。根据领导要求,收集汇总贯彻落实情况,向有关部门报告。

  4、按照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做好吕梁市代表团赴省参加省人代会的服务保障工作。

  协调常委会工作机构做好在市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视察活动和专题调研的相关服务工作。

  协调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做好省人大及其工作机构来吕梁开展执法检查或者立法调研的会务、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

  5、按照常委会领导和秘书长的要求,对贯彻落实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党组会议精神以及常委会领导重要批示的情况进行督查。

  6、就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或者委员会的有关工作与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进行联系,沟通和协调。

  7、负责机关人事管理以及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

  8、负责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的办公和生活后勤服务工作。

  9、负责机关的值班机要、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

  10、承办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一)机构设置

  我单位为市属行政单位,独立设置编制机构数1个,内设1个办公室、7个工委、研究室和信访室。

  (二)人员构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核定编制86名,其中:行政编制41人、工勤编制28人、事业编制17人。在职实有人员80人,其中:行政33人、工勤28人、事业12人;退休34人。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预算收入1783.6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783.69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预算支出1783.6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3.182万元,项目支出750.51万元。较2018年相比,减少18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18年相比增加42.39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主要是职工调资和增资所致。具体为:工资和福利支出增加35.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增加0.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6.721万元。项目支出与2018年相比减少222.99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结合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口径和上年支出实际确定。具体为:执法检查调研减少10万元、维修费减少10万元、会议费减少20.99万元、培训费减少0.12万元、工作运行经费减少1.18万元、人大之声栏目增加20万元、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减少200万元、离退休干部活动经费增加0.3万元、纪检办案经费减少1万元。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83.692万元,支出1783.6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3.182万元,项目支出750.51万元。较2018年相比,支出减少18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18年相比增加42.39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主要是职工调资和增资所致。具体为:工资和福利支出增加35.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增加0.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6.721万元。项目支出与2018年相比减少222.99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结合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口径和上年支出实际确定。具体为:执法检查调研减少10万元、维修费减少10万元、会议费减少20.99万元、培训费减少0.12万元、工作运行经费减少1.18万元、人大之声栏目增加20万元、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减少200万元、离退休干部活动经费增加0.3万元、纪检办案经费减少1万元。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00.3万元,与2018年持平。

  1、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2019年公务接待费0.3万元,与2018年持平。

  3、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0万元,与2018年持平。

  4、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费:无。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吕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174.492万元,较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6.721万元,原因是:一年期下乡人员新增2人4万元、职工福利费增加1.46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增加4万元、一般公务费减少1.75万元、公务交通补贴减少0.99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吕梁市人大常委会政府采购总额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吕梁市人大常委会不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公车改革后车辆编制数为3辆(其中行政单位3辆),车辆实有数3辆(其中行政单位3辆)。

  2、房屋情况: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单位办公用房建筑面积3699平方米,其中:办公室用房面积1550平方米,房屋账面价值904.98万元。

  七、其他说明

  按照公开规定,无其他需要向社会公开的相关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分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预算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