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9-00526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3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纪委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纪委2019年度部门预算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19年04月03日

  吕梁市纪委2019年度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2019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19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19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情况统计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购买服务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市委工作部门、市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县级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巡察工作。配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县(市、区)党委,市直有关部门党组(党委)巡察工作。

  (四)负责全市监察工作。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五)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六)负责组织协调全市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七)负责综合分析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全市纪检监察规章制度。

  (八)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九)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市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十)完成省纪委监委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19年机构改革后,吕梁市纪委机关1个,所属财务独立事业单位2个、分别为东关基地管理中心和横泉基地管理中心(横泉基地管理中心财务并入东关基地管理中心管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吕梁市纪委2019年预算收入3217.9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3217.918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吕梁市纪委2019年预算支出3217.91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901.68万元,项目支出1316.25万元。

  较2018年相比,增加148.7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18年相比减少4.753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项目支出与2018年相比增加144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机关本级办案费增加76.65万元,工作经费增加了14.35万元,会议费减少50万元,培训费减少30万元,减少会议室配套设施项目62万元,网络维护费减少25万元。市党纪教育基地运行经费增加220万元。

  吕梁市纪委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与2018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53.5万元,其中纪委本级245万元,市党纪教育基地管理中心8.5万元。与2018年持平。

  1、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8年持平。

  2、2019年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18年持平。

  3、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5万元,与2018年持平。

  4、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8年持平。

  5、2019年会议费51万元,其中市党纪教育基地1万元,与2018年持平。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9年吕梁市纪委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238.205万元,包括吕梁市纪委本级、吕梁市党纪教育基地共1个行政单位和1个独立核算事业单位。较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3.65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务费和公务交通补贴减少导致运行经费减少。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吕梁市纪委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吕梁市纪委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共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吕梁市纪委公车改革后车辆编制数为18辆,车辆实有数17辆均为公车改革后核定保留的机要通信、应急保障等工作用车。

  2、房屋情况:市纪委本级及所属单位账面均无办公用房资产。

  3、其他属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的说明。

  其他国有资产主要为办公设备、信息化设备、审计软件系统等。

  七、无其他说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分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预算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