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0-01415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防震减灾中心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防震减灾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20年05月25日

  吕梁市防震减灾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吕梁市防震减灾中心的“三定”工作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赋予市防震减灾部门的任务,吕梁市防震减灾中心的主要职能是: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并监督检查本行政区域的防震减灾工作。承担本级人民政府抗震救灾指挥机构的日常工作。

  2、制定地震监测台网规划,管理全市地震前兆台网和数字测震台网,划定地震监测环境保护范围,依法保护地震监测设施和地震观测环境。

  3、负责指导、协助、督促有关单位做好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和地震应急救援演练等工作。

  4、负责对交通、铁路、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和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经营管理单位,以及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核电、矿山、危险物品等生产经营单位的地震应急预案的备案管理工作。

  5、推进地震科技现代化,组织管理地震科学技术研究、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组织开展地震科技交流。

  6、承办应急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包括机关预算,机构设置情况:本单位共设立四个科室,分别为监测预报中心;应急指挥中心;震害防御科;办公室。

  (三)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着力提高监测预报水平

  二、进一步强化抗震设防要求基础,全面提高抗御风险能力

  三、切实强化防震减灾应急准备,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四、努力做好防震减灾科技工作,大力推进地震科技创新。

  五、进一步加大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防震避险意识

  六、加强机关建设,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提高工作效能

  七、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争创文明和谐单位。

  二、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吕梁市防震减灾中心2020年预算收入 204.8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04.89 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 0 万元,财政专户拨款 0 万元,其他资金 0 万元。

  吕梁市防震减灾中心2020年预算支出 204.8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55.89万元,项目支出 49 万元。

  较2019年相比,减少了4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19年相比减少 40.5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晋档调资,人员调出。项目支出与2019年相比或减少8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2019年项目经费拨给上级单位应急管理局5万、财政统一压减一把性支出百分之5.

  吕梁市防震减灾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04.89 万元,支出 204.89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55.89 万元,项目支出 49 万元。较2019年相比,减少 48.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19年相比减少 40.5 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晋档调资,人员调出。项目支出与2019年相比减8 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2019年项目经费拨给上级单位应急管理局5万、财政统一压减一把性支出百分之5。

  吕梁市防震减灾中心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原因是本单位不涉及政府性基本。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4 万元,与2019年相同。

  1、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

  2、2020年公务接待费 0 万元。

  3、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 万元,与2019年相同。

  4、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相同。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吕梁市防震减灾中心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 217.72 万元。较2019年年初预算减少40.13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导致一般公务费、福利费、公务交通补贴等减少。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吕梁市防震减灾中心政府采购总额 13.72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3.72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吕梁市防震减灾中心公车改革后车辆编制数为2 辆(其中行政单位 0 辆,事业单位 2 辆),车辆实有数 2辆(其中行政单位 0 辆,事业单位 2 辆)。

  2、房屋情况:吕梁市防震减灾中心单位办公用房面积 323.02 平方米。

  3、其他属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的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