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0-01434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物资产业管理中心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物资产业管理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20年05月25日

  吕梁市物资产业管理中心

  2020年度部门预算

  一、本部门职责

  市物资产业管理中心是在1996年原“吕梁行署物资局”改为“吕梁物资产业集团总公司”后,于2008年经市编委审核同意挂市物资产业管理中心的牌子(事业),核定财政拨款控制数为17人。现有在职职工8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名、科级7人),退休人员22人。内设机构8个:办公室、监察室、人事劳资科、财务物价科、资产管理科、企业管理科、职工教育科、审计科。

  96年机构改革后,中心未出台三定方案,过去的职能是:

  1、贯彻上级政府关于物资流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2、负责全市物资流通行业管理,监督物资企业执行国家有关法规。

  3、培育和发展生产资料市场;统筹规划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发展生产资料市场网络;协同有关部门制定生产资料交易规范的措施、办法;主办和管理市级生产资料市场;负责生产资料市场的审批监测管理和业务指导。

  4、负责全市物资流通重要投资项目的立项初审。

  5、协同市计委编制全市重点物资的供需平衡计划,负责市计委物资计划的实施。

  6、指导和协调全市物资行业的经济合作工作;组织和推动全市的物资协作工作。

  7、负责储备、救灾和临时急需物资的组织、调度、供应工作;负责审批或报批行业基建、技改项目。

  8、负责特种物资(包括民爆器材、废旧金属材料、废旧汽车、小汽车等)的经营管理。

  9、负责审批市属物资流通企业经营重要生产资料的经营资格和经营范围,协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营业执照。

  10、指导和协调全市物资行业的科技开发、技术引进和推广应用工作;组织推动全市的物资节约作用、综合利用和废旧物资的回收利用工作。

  11、负责全市物资流通行业的信息统计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12、负责全市物资行业的会计、报表和劳资报表的汇总上报。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为一级部门,没有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我单位2020年预算收入 157.1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157.18 万元。

  2020年预算支出 157.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42.43万元,项目支出 14.75 万元。

  较2019年相比,增加 5.8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19年相比增加 5.81 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增加了2020年一位要退休人员的职业年金。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57.18 万元,支出 157.1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43万元,项目支出14.75 万元。较2019年相比,增加 5.8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19年相比增加 5.81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增加2020年一位退休职工的职业年金。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5 万元。与上年相比较无变化。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 30.14 万元。较2019年年初预算没有变化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政府采购。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我单位公车改革后车辆编制数为 1 辆车辆实有数 1 辆。

  2、房屋情况:我单位固定资产由1287431.52元,其中房屋977546.92元,车辆177040元,电脑设备54481.52元,桌椅等78363.08元。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分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3、“三公”经费:指市直预算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