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0-01443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农机局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农机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20年05月25日

  吕梁市农机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研究拟定我市农机化发展的行政、经济、技术法规和文件;

  2、研究拟定我市农机化发展的战略、方针、技术政策和农机管理制度及规划、措施,并组织指导实施;

  3、直接担负着中央、省制定的农机化管理法规的宣传贯彻落实;

  4、负责全市农机化项目的考核立项、论证评估、组织实施指导;

  5、负责全市农业机械的上户、牌证管理、农机操作人员培训、考核和安全教育;

  6、负责全市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农机科研、鉴定、农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农机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农机化对外交流与合作;

  7、负责本局和直属事业单位的行政业务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

  8、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预算包括市农机局和市农机研究所两个单位预算。

  市农机局包括局机关和市农机推广站、市农机监理所2个全额事业单位。

  市农机研究所为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机构情况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包含农机局(机关和2个所属事业单位)和下属单位农机研究所的收支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628.6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8.611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元,财政专户拨款0元,其他资金0元。

  2020年预算支出628.6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8.501 万元,项目支出  40.11万元(经常性项目支出40.11万元,无重点性项目支出)。

  较2019年相比减少15.8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19年相比减少14.633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2020年较上年减少2人,人员工资及社保支出减少导致2020年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项目支出与2019年相比减少1.19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按规定压缩一般性项目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8.611万元,支出628.6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8.501万元,项目支出40.11万元。较2020年相比,减少15.8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19年相比减少14.633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2020年较上年减少2人,人员工资及社保支出减少导致2020年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项目支出与2019年相比减少1.19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按规定压缩一般性项目支出。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5.15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0.09万元,主要原因为:执行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1、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9年持平无变动。

  2、2020年公务接待费0.09万元,较上年减少0.09万元。

  3、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15万元,与2019年持平无变动。

  4、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持平无变动。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52.336万元,包括吕梁市农机局本级共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较上年减少1.136万元。主要原因为:2020年较上年减少2人,公务交通补贴及福利费预算减少。其余运行经费与上年持平。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吕梁市农机局及二级单位农机研究所政府采购总额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较2019年增加0.6万元,其中农机局与上年持平,农机研究所增加0.6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0年无重点性项目,无涉及绩效管理项目。与2019年相比无变动。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公车改革后车辆编制数为2辆(其中参公单位1辆,事业单位1辆),车辆实有数1辆(其中参公单位1辆,价值16.36万元,事业单位0辆)。与2019年相比无变动。

  2、房屋情况:农机局及所属二级单位农机研究所办公用房面积1907.1平方米,与2019年相比无变动。

  3、截至2019年底,我部门资产全部为国有资产,资产总计682.7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681.39万元,无形资产1.36万元。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吕梁市农机局2020年预算收支总表(见附表1)

  二、吕梁市农机局2020年预算收入总表(见附表2)

  三、吕梁市农机局2020年预算支出总表(见附表3)

  四、吕梁市农机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见附表4)

  五、吕梁市农机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见附表5)

  六、吕梁市农机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见附表6)

  七、吕梁市农机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见附表7)

  八、吕梁市农机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见附表8)

  九、吕梁市农机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见附表9)

  十、吕梁市农机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情况统计表(见附表10)

  十一、吕梁市农机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功能科目(见附表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分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预算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