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1-01789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园林绿化管理局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园林绿化管理局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29日

吕梁市园林绿化管理局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概况

  1、单位基本情况

  吕梁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是由原离石三山绿化办于2004年11月整体上划吕梁市后,于2005年5月经省编办批准成立的市政府直属正县级事业单位,2008年8月经市编办批准设立一室四科(办公室、财务科、规划设计科、工程科、管护科)五个科级内设机构,于2008年12月经省人事厅批准为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市园林局局机关核定全额事业编制24人,现有正式在编人员22人,其中:县级干部3人,正科级干部4人,主任科员1人,副科级干部3人,副主任科员3人,一般干部7人,工人1人;编外聘用20人(市政府主要领导2006年批准同意,2011年市长办公会议44次会议纪要同意聘用,从2012年1月起聘用)。

  单位自成立以来,一直租赁办公,现办公地点在离石区新华街山西大土河焦煤有限责任公司旧办公楼。

  本部门属一级预算单位,其下无二级预算单位。

  2、部门主要职责

  至2005年成立以来,市园林局“三定方案”一直未批,主要承担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市区龙、凤、虎“三山”绿化管护工作,从2012年起绿化工作停止,从2013年开始,市园林局重点承担市区龙、凤、虎“三山”林木的管护工作,按照市政府投资安排,跨年度实施“三山”蒿草清除、护林防火、道路维护、树木移植保护、病虫防治,确保“三山”林木健康生长,创造绿色宜居环境。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表格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142.98万元、支出总计1544.76万元。与2019年1912.5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30.48万元,增加12%,主要原因:本年新增清理民营企业市区“龙、凤、虎山”绿化工程款224万元导致。支出1823.72总计减少278.96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2020年“三山”管护工程虽已完工但未结算导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年度收入合计2142.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42.98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均为国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合计1544.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8.72万元,占比:15.45%;项目支出1306.04万元,占比:84.5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均为0。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142.98万、支出总计1544.7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30.48万元,增加12%,主要原因:本年新增清理民营企业市区“龙、凤、虎山”绿化工程款224万元导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278.96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三山”绿化管护工程年终虽已完工但未结算导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44.7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78.96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三山”绿化管护工程年终虽已完工但未结算导致。其中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201.13万元,占比13%,日常公用经费37.6万元,占比2.4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44.7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类)支出1526.02万元,占98.78%;住房保障(类)支出18.74万元,占1.2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2142.98万元,支出决算1544.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08%。其中:

  城乡社区(类)支出年初预算2122.86万元,支出决算1526.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89%,主要用于市区“龙、凤、虎山”绿化、管护。较2019年决算减少228.16万元,下降12.04%,主要原因本年度较上年减少了吕梁新区西山绿化示范工程资金133.78万元以及18年结转资金支出等。住房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20.12万元支出决算18.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14%,用于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8.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1.13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97.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51万元;公用经费37.6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办公费2.63万元、邮电费0.61万元、维修费0.72万元、租赁费1.13万元、福利费4.91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9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7.68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2万元,支出决算5.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2019年减少0.15万元,下降2.8%,主要原因是:保证“三山”绿化管护巡查工作力度不减的情况下,缩减车辆运行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我局认真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支出管理,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年初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5.2万元,年初预算较上年减少2.8%。本年度“三公”经费决算为5.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2万元。较上年度决算支出减少了2.8%。其原因在保证“三山”绿化管护巡查工作力度不减的情况下,缩减车辆运行支出。较年初预算无变化。现有公务用车2辆,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局机关日常运行经费支出37.60万元,比上年减少1.31万元,降低3.37%。主要原因是:年初人员较上年因退休减少1人,从而导致办公经费、福利费等相应缩减。其中:办公费2.63万元、邮电费0.61万元、维修费0.72万元、租赁费1.13万元、福利费4.91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9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68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1.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0.6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吕梁市“龙、凤、虎山”的管护巡查工作;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充分认识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和领导,落实项目自评具体工作人员,确保绩效自评工作顺利进行。成立由管护科专业技术人员、工程管理人员、监理单位、财务人员组成的绩效评价工作小组,根据验收结果及验收报告,深入实地调查、收集整理相关基础数据及项目验收数据,落实项目实施、运行及资金使用情况,并对所有数据材料进行汇总、分析,形成绩效自评报告。

  2020年年初预算批复的重点项目和500万元以上的经常性项目分别为“三山”绿化占补偿、“三山”绿化管护2个项目支出,涉及预算资金1280.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9.73%。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

  (2)部门评价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严格按照绩效目标进行绩效评价,极大地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三山”管护工程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年初预算安排750万元,截至年底支付资金165.67万元(工程完工,但未结算)。完成了29479.46亩地除草,部分阔叶树、针叶树修剪并对林木进行病虫害防治,促进林木健康生长;对地质灾害造成的“三山”水利道路的损毁进行修复;设置防火宣传牌,加大防火宣传力度,保证了“三山”林木的安全;加强特险期间森林防火巡查,保护“三山”森林资源。

  “三山”绿化占地补偿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年初预算安排资金530.2万元,截止年底使用资金530.13万元。“三山”绿化管护项目面积3.8万亩,其中涉及农民耕地29451.46亩,依据退耕还林政策180元/亩,按时足额给予农民补偿。

  以上两项均根据《“三山”绿化管护项目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三山”绿化占地补偿项目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从绩效目标管理、组织管理、资金管理与效果等部分对管护项目财政支出进行绩效自评,自评总分别为92、99分,评价等级为优。

  绩效评价报告以附件形式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

  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

  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

  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

  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二O二一年九月十八日      

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