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1-01797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29日

吕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概括

  一、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主要职能(业务)范围: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维护住房公积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城镇住房建设,提高城镇居民的居住水平,负责公积金的缴存,公积金的使用和各类住房资金的管理。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中心建制情况

  中心成立于1993年8月,单位名称为吕梁地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2004年10月更名为吕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市政府序列,不以盈利为目的、无下属单位、独立核算的正县级一级预算全额事业单位,归口市政府办公厅。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中心组织机构代码为:12142300407401009E,地址:吕梁市财经中心16楼。

  (二)人员编制情况及内设机构。

  1、编制情况。中心定编80人,实有人员75人,财政供养人员75人,孝义管理部支收自支26人,共101人。退休人员6人; 实有3辆,其中一辆是孝义管理部使用。

  2、内设机构。中心内设机构8个,即:综合科、计划财务科、资金运营科、征稽执法科、审计科、人事教育科、科技信息科和大厅服务科。

  3、下设机构。中心下设离石区、汾阳市、孝义市、交城县、文水县、交口县、石楼县、中阳县、柳林县、方山县、岚县、兴县、临县13个县级管理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105.81万元、支出总计2077.19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57.44万元,上升2.9%;支出总计增加713.63万元,上升52.34%。主要原因是:2019年结余的系统费用未支付682.66万元,2020年新考入4名工作人员,导致经费的增加,由此收入、支出相继上升。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合计2105.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05.62万元,占比99.99%;上级补助无,占比0%;事业收入无,占比0%;经营收入无,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无,占比0%;其他收入0.18万元,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支出合计2077.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19.91万元,占比82.80%;项目支出357.27万元,占比17.20%;上缴上级支出无,占比0%,经营支出无,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无,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105.62万元、支出总计2077.1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收入总计增加59.25万元2.9%;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53.34%。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增加因为新考入4人工作人员,相应的基本支出也出现了增加,同时项目支出上增加了公积金系统服务费和部分固定资产。因此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全部出现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77.1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13.58万元,增加53.34%。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考金4名工作人员和公积金系统服务费及部分固定资产。其中,人员经费996.64万元,占比47.97%,日常公用经费723.41万元,占比19.20%。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2077.1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01.76万元,占比96.37%;卫生健康支出1.74万元,0.08%;住房保障支出73.69万元,占比3.5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1645.97万元,支出决算1645.97万元,完成年初10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1645.97万元,支出决算1645.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工资福利支出891.1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62.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94万元,经常性项目支出688.62万元。较2019年决算增加344.91万元,增长25.55%,主要原因是:1.新入4名工作人员,相应的人员经费增加;2.经常性项目中因工作的需要劳务费、法律顾问费,业务费都相继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77.19万元,

  其中:人员经费996.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49.05万元,津补贴11.15万元,奖金54.61万元,绩效工资255.74万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139.74万元,职业年金21.39万元,医保12.24万元,其他社保16.78万元,住房公积金73.6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21.1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93万元。

  公用经费1080.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2.34万元,印刷费29.63万元,邮电费8.66万元,差旅费17.18万元,公积金系统维护费357.27万元,租赁费40万元,会议费2.32万元,培训费2.22万元,劳务费426.68万元,福利费21.34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4万元,办公购置费5.3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02.33元,其他支出0.08万元。

  七一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4万元,支出决算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2019年增加1.8万元,增加50%,主要原因是增加孝义管理部一部公务用车,预算数增加1.8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万元;公务接待预算为0元。

  2020年度年初预算“三公经费”为5.4万元,年终决算公务车运行费为5.4万元,和决算数基本相同。同比2019年公务车运行费增加1.8万元,主要原因:接收回孝义管理部公务车一部。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货物支出5.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7.27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信设备无,单价为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无。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年初预算批复的重点项目和500万元以上的经常性项目共0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2020年度0等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组织对0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0等项目分别委托0等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组织对0个单位开展整体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0等单位整体绩效评价分别委托0等第三方机构实施。

  (2)部门评价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委托0第三方机构对2020年年初预算批复的0重点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

  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

  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

  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

  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吕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二O二一年九月十七日        

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