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1-00926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发文机关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 关  键  字
标  题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主题分类财政 成文日期2021年04月02日

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情况统计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购买服务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负责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制订全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意见、规定、制度,并对典型经验进行总结推广。

  2、负责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进行考察了解,并向市委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抓好县(市、区)和市直县级单位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市委管理的干部的考察、任免、调配、交流、工资、待遇、出国(境)、退(离)休审批手续的办理;会同机构编制部门管理副县级以上单位领导班子职数;负责部分正科级干部的任免或任免备案及职数审批工作;承办副团以上军转干部的安置工作;协助管理省属驻吕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3、负责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划和指导工作,严格落实加强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有关政策法规,综合管理全市优秀年轻干部和选调生队伍,组织实施干部实践锻炼,统筹做好选育用管工作;负责规划、部署和组织实施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以及党外干部的选拔、管理、培养工作。

  4、负责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管理者队伍建设的规划,提出加强宏观指导的意见和建议。

  5、负责全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的规划、部署、组织实施和宏观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党政机关实施公务员法工作和有关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指导推动《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政策的实施;协助省委组织部完成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负责市级机关公务员调配、培训、工资福利、考核评价等有关事宜。

  6、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党的组织建设,制定加强党的工作制度、党内生活制度的规定和意见;会同有关部门对县(市、区)委和市委管理的事业单位党委换届选举及单位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研究指导全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党组织的设置原则、隶属关系和活动方式等。

  7、组织和开展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研究、指导全市党员队伍建设,主管党员管理和发展工作,指导、协调党员教育工作。

  8、研究制定全市组织系统信息网络建设规划;指导全市组织系统信息网络建设;负责全市干部信息、人事档案、党内统计、干部统计工作宏观指导;负责全市组织系统网络宣传、舆情监控及应对处置工作。

  9、负责全市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对反映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市级机关公务员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了解和督办;负责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干部进行监督,对有关监督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省委和市委管理的干部的政治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初审和审查。

  10、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协调省管、市管干部和部分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县(市、区)和市直部委办局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11、负责全市人才队伍建设宏观管理,研究拟定并协调落实人才工作有关政策法规、人才开发和人才发展规划,指导、协调、检查全市人才工作;指导、支持各类优秀人才开展有关活动。

  12、负责制定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组织实施全市县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协助省委组织部做好吕梁市目标责任考核;承办市管领导班子、市管干部年度考核等次评定工作,提出奖惩意见;协调县(市、区)和市直部委办局的干部考核工作。

  13、负责全市组织工作的调查研究,指导下级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及时向上级组织部门报告党的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重要情况;负责全市涉组涉干的来信来访工作。

  14、将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全部划归市委组织部。

  15、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完成市委和省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

  市委组织部共15个内设机构和2个所属事业单位:办

  公室(新闻与网络宣传办公室)、研究室(政策法规科)、组织一科、组织二科(农村第一书记管理服务办公室)、组织三科(党代表联络办公室)、干部一科、干部二科、公务员一科、公务员二科、人才工作科、目标责任考核科、干部教育科、干部监督科、干部信息管理科、机关党办(人事科);市党建综合服务中心、举报与核查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2021年预算收入12564.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564.9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2021年预算支出12564.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0.38万元,项目支出11874.57万元。

  较2020年相比,增加4648.6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20年相比减少79.8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项目支出与2021年相比增加4728.45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才工作经费较上年增加3189万元;村级运转经费较上年增加883.25万元;新增项目: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经费和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经费。

  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564.9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564.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0.38万元,项目支出11874.57万元。

  较2020年相比,增加4648.6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20年相比减少79.8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项目支出与2021年相比增加4728.45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才工作经费较上年增加3189万元;村级运转经费较上年增加883.25万元;新增项目: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经费和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经费。

  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0万元,和2020年持平。

  1、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0年也为0万元。

  2、2021年公务接待费0万元,2020年也为0万元。

  3、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和2020年持平。

  4、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0年也为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91.49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政府采购总额101.3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涉及绩效管理的项目共1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874.57万元。同时,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2、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2021年涉及预算绩效的项目有:

  (1)“三基”建设经费: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经费32.8万元。

  (2)“三基”建设经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经费600万元。

  (3)“三基”建设经费: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联合党组织工作经费34.27万元。

  (4)“三基”建设经费: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626万元。

  (5)“三基”建设经费:农村第一书记经费512.5万元。

  (6)“三基”建设经费:村级组织运转经费3994万元。

  (7)“三基”建设经费:乡镇街道运转经费1450万元。

  (8)“三基”建设经费:农村(社区)党员教育培训资金108万元。

  (9)“三基”建设经费:人才建设经费3889万元。

  (10)“三基”建设经费:干部教育经费300万元。

  (11)工作运行经费327.5万元。

  (12)离退休党支部活动经费0.5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公车改革后车辆编制数为4辆,车辆实有数4辆。 

  2、房屋情况:中共吕梁市委组织部单位办公用房面积   784平方米(吕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用房)。

  3、固定资产原值1322.3896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246.2222万元,专用设备33.84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等42.3274万元。

  固定资产累计折旧979.7608万元,净值342.6288万元。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支出预算项目实行分类管理,分为人员类项目、运转类项目(分为公用经费项目和其他运转类项目)、特定目标类

  项目三类。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分别对应人员类项目支出和运转类项目中的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对应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和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指除单位公用经费项目外,保障本单位专用资产设施运转经费和各类工作经费支出。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

  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保障单位日常运转和基本履职需要的公用经费支出。

  

  

  中国共产党吕梁市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4月2日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ar.zip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